无障碍说明

时速只要超过100 车这几个功能就会失去作用

时速只要超过100,车上这几个功能就会失去作用!很多人都不知道!

平时如果汽车仅仅用来上下班的话,那车速应该不会很高。毕竟在市里开车不仅有限速,尤其早晚高峰期间,堵车现象更是屡见不鲜,所以想开快车都没有那条件。不过,对于那些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来说,飙车的那种刺激却是无法阻挡的,所以,一旦符合条件,他们必定会飙上一把。但是,你知道吗?车速一旦超过100这3项功能就会失效!

时速只要超过100 车这几个功能就会失去作用

1, 胎压监测,如今随着造车技术的不断发展成熟,汽车的功能也是日新月异的多了起来,而胎压监测系统作为一项安全配置,在美国已经强制性要求新车必备,在国内虽然还没有这一要求,但是不少车型上却也都有这一项功能。而它的作用就是随时监测胎压,并调整胎压避免爆胎等现象发生。不过,当车速超过100时,这项功能就会受到影响,甚至还会导致监测功能失灵。

时速只要超过100 车这几个功能就会失去作用

2, 电子手刹,款式比较老或配置比较低的车型,使用的大都是机械手刹,这种机械手刹不仅操作起来不方便,从审美的角度来看,还不美观,所以如今市面上的车型大都会使用电子手刹。这种手刹不仅更小巧美观,最重要的是操作起来也更方便快捷。不过,这项功能也同样会随着车速上升到100时暂时失灵,但是它失灵的原因却是为了避免驾乘人员突然因为手刹而导致车轮抱死,进而发生危险。

时速只要超过100 车这几个功能就会失去作用

3, 方向盘助力功能,当车速达到100时,方向盘助力也同样会暂时失灵,而失灵的原因,也同样是为了增加驾乘人员的行车安全。要知道车速过快时,太灵敏的方向盘会到时驾驶人员不好掌握方向,还导致车子摆动不稳,进而发生危险。相反,在车速过快时,方向盘的灵敏度大打折扣,甚至变得非常沉重,不仅驾驶人员更好掌握方向,最重要的是行驶过程也更加平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