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比亚迪三部门一线员工放假3个月,比亚迪称淡季调整

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比亚迪”)于2月28日发布《放假通知》称,2019年3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该公司生产部、品质部、计划部现场一线员工放假,并指出若在放假期间有其他工厂有支援需求,员工可自愿报名参加。

对此,比亚迪方面今日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称,新能源客车行业有相对明显的淡旺季,由于近期处于生产淡季,本着对员工负责和人性化管理的原则,在尊重员工意愿的前提下,广汽比亚迪这家合资公司调整部分生产线员工的工作(支援比亚迪深惠地区的工厂生产或带薪短期休假)。这仅是合资公司为了适应生产情况应变的短期行为。该合资公司经营运转一切正常,将在生产旺季安排满额生产,对2019年整体销售和运营保持信心。此外,比亚迪集团多款新能源汽车订单充足,对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前景和成长空间乐观。

广汽比亚迪是由比亚迪和广汽集团共同出资设立的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比亚迪和广汽集团分别按51%和49%持股比例分期注资,双方首期出资1.2亿元,这家合资公司设在广州从化,以生产新能源客车为主。

第一财经记者查阅广汽集团公布的数据,广汽比亚迪在2018年销量为5046辆,大幅增长222.02%。

得益于广东公交车电动化步伐加快,广汽比亚迪销量去年激增,其中在去年6月,在广州中标2900多辆。据广东省环保厅出台的《广东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方案》规划,广东将加快推广电动汽车及其他新能源汽车。2018年起,各地级以上市每年更新或新增全面使用纯电动或燃料电池汽车。2018年底前,广州、珠海市要全面完成公交车纯电动化,佛山市全市柴油公交车全部更新为纯电动公交车。2020年年底前,珠三角地区实现公交车纯电动化,粤东西北地区各市公交车纯电动化率达80%以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honglj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