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唐唯实:PSA在华合资公司的决策机制慢到无法忍受

腾讯汽车讯 近日,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再次提到了有关中国市场的话题。

他表示,在自己2013年加入PSA时,中国市场曾被视为该公司的最后希望。但事实上,如今这家汽车制造商目前在欧洲的销售额占到了其销售额的80%。

唐唯实说,对于PSA而言,拓展中国市场面临很大的困难,公司正在努力了解市场、客户期望以及和国有合作伙伴的思维方式。

他指出:“在我们的合资企业内,决策机制实在是慢到无法忍受。”(注:原文词汇intolerably slow)

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标致、雪铁龙和欧宝汽车的法国制造商,PSA集团正寻求达成一项协议,扩大其在欧洲以外的业务。上述人士称,唐唯实已与顾问会面,考虑可能的合作或合并。

上述知情人士说,讨论仍处于非常初步的阶段,近期还没有接触到潜在的目标。上述知情人士说,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对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具有吸引力,因为FCA在美国市场具有一定影响力且旗下还有高端Jeep品牌。

唐唯实也认为通用汽车公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捷豹-路虎也是一个可能的选择,不过他同时警告说,这类交易很难达成。

PSA发言人拒绝对任何具体计划发表评论。

唐唯实今年2月26日曾表示,在电气化、自动驾驶和移动出行方面,“我们认为,无论是在运营方面,还是在战略愿景方面,我们都处于有利地位。我们已经做了功课,我们认为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捷豹路虎的母公司塔塔汽车的发言人都拒绝置评。通用汽车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彭博社报道了这一计划后,截至巴黎时间3日下午4点24分,PSA股价上涨0.9%。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米兰股市下跌0.9%。纽约市场午盘前,通用汽车股价一度下跌0.4%。

分析人士指出,汽车制造商正面临巨大压力,形势要求它们在日益放缓的燃油驱动汽车市场上采取联合行动,为电气化、自动驾驶和基于应用程序的服务等昂贵的新技术节省资金。

随着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汽车销量已经见顶,福特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正朝着包括商用汽车和自动驾驶在内的广泛合作关系努力,而宝马公司和戴姆勒公司则在一系列共享和自动驾驶领域展开合作。

唐唯实执掌PSA 5年来,已经扭转了标致这个旗舰品牌的颓势,但标致逾80%的销量仍依赖欧洲市场。

上周,唐唯实宣布了把标致品牌带回北美的计划。该公司计划从2026年起从欧洲或中国进口汽车(至北美)。PSA去年售出了390万辆汽车,但远不及大众、丰田的超过1000万辆汽车销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