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戈恩正式保释出狱 称将为自己辩护到底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产前董事会主席戈恩在缴纳了900万美元保释金后已经离开被关押的拘留中心。随着戈恩的出狱,其和日本政府的“撕逼”大战一触即发,路透社戏称“戈恩有了新的动力来对抗日本政府的行为”。

戈恩

带蓝色帽子者为戈恩

据视频画面显示,戈恩从东京拘留所出门的时候,“身穿工人的普通制服,戴着面罩、蓝色帽子和眼镜”,被工作人员簇拥着,迅速登上一辆没有牌照的小汽车。日本媒体NHK后来还利用无人机对这辆小汽车进行了空中俯拍。

日本媒体透露了很多细节,称自戈恩被捕以来,他一直被关押在拘留中心一个“没有加热设备”的小房间,这个全球汽车企业的巨头饱受了100多天的“摧残”。

同时,东京地方法院表示,戈恩已经支付了10亿日元(约合900万美元)的保释金,甚至创造了日本有史以来最高的保释金案件。此前,日本东京地方法院还拒绝了检察官要求将戈恩关进监狱的一次上诉。

而戈恩也为此做出了诸多让步,其护照交给了律师,并自愿接受监视,在其住所的出入口设置摄像头,并禁止使用互联网发送和接收信息,也被禁止与涉案人员进行沟通,并且只允许他的律师办公室使用电脑。

据办案检察官透露,戈恩面临严重违反信托的指控,如果所有指控被定罪,他将面临最多15年监禁的刑期。

戈恩在当地时间3月5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我是无辜的,并且努力在公正审判中,对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控进行有力的辩护。”

戈恩的“出狱”,有利于其与律师团队进行分析案情和准备。上个月,戈恩专门聘请了著名的、绰号“剃刀”的资深律师Junichiro Hironaka,其准备反击日本政府的用意显露无疑。

有迹象表明,资深律师Junichiro Hironaka的策略可能是“更积极”的防御策略,将案件性质定义为公司内部事务处理,反击日本政府的做法与国际规范违背,指责日本司法系统长期拘留嫌疑人,并存在可能每天持续8小时审讯嫌疑人,甚至禁止律师参与审讯过程的违规行为。

路透社认为,虽然戈恩获得保释,但其被定罪的几率为99.9%。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