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开始大裁员和关店 马斯克或被逼宫辞职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近日裁员消息不断,零售层面的裁员和所有实体店的关闭似乎都在暗示它还不足以成为一家“成长型企业”, 日前有消息传出,该公司还将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再裁81人。

据《水星新闻》(Mercury News)援引加州就业发展局的数据报道,本月弗里蒙特工厂的裁员总数达到883人。另有数据显示,该公司还将在拉斯罗普工厂裁员4人,该厂裁员总数达到141人。这一轮裁员计划于3月20日开始执行。

特斯拉在1月底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将在弗里蒙特、帕洛阿尔托和拉斯罗普工厂共裁员1017人,属于此前所宣布的裁员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预计裁员总数将达到公司员工总数的7%。根据特斯拉发布的最新年度报告,截至2018年年底,该公司共有48817名员工。

这一消息似乎也与马斯克在上周的秘密电话会议上对媒体的表态完全不一致。据报道,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大幅增加服务技术方面的岗位”。然而《水星新闻》则报道称,特斯拉新裁员将主要针对“服务技术人员和技术支持专家”。

加州Lake Avenue 金融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Alex Chalekian)则认为,特斯拉此前一直在讨论门店扩张的问题,突然宣布关闭门店,这意味着该公司可能出现沉重的财务问题以及潜在的现金流动问题。

此外,《巴伦周刊》(Barron)则透露,该公司的大股东之一Ballie Gifford 资产管理公司“不会反对埃隆·马斯克在特斯拉担任其他职位”。该公司全球股票主管詹姆斯·安德森(James Anderson)则直言,“我不认为马斯克需要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安德森在彭博电视台的采访中表示,马斯克可以转入幕后,并以零售巨头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为例,建议马斯克可以像贝佐斯一样不用出现在电话会议上高谈阔论,以减轻自己和公司的压力。

这两件事都是在马斯克5日下午发布推特回该公司股东伽利略·拉塞尔(Galileo Russell)之后曝光的,马斯克似乎承认上周四举行秘密电话会议是“一个错误”。

据报道,特斯拉股价5日下跌3.1%,收于276.54美元,为去年10月2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自该公司宣布关闭大部分门店并将所有销售转移到网上订购的计划后,特斯拉市值损失了约75亿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