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盟拟对戴姆勒宝马大众三家企业最高罚款10亿欧元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明镜周刊》披露,欧洲反垄断机构计划向戴姆勒、宝马和大众处以每家企业最高10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的罚金,原因是上述企业在降低废气排放过滤系统工作效率问题上互相勾结串谋。

根据《明镜周刊》所报道的消息,戴姆勒、宝马和大众三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合谋缩小车用尿素罐的体积并且一致同意不为汽油引擎加装过滤器。车用尿素罐的使用可以帮助降低氮氧化物有害气体的排放,而引擎过滤器则可以降低车辆尾气颗粒物的排放量。

对此宝马方面拒绝发表评论。戴姆勒和大众均表示一直在同欧洲当局开展相关合作。

德国车企间进行战略方面的合作已成为一种常态,但那些被发现违反了欧盟同业联盟监管法规的企业或面临最高相当于自身全球营收10%的罚金。

对于上述消息,欧洲委员会表示不置可否。(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