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东京法院不批准戈恩出席日产董事会会议

日媒:东京法院不批准戈恩出席日产董事会会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1日采访相关人士获悉,对于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65岁)提出希望出席12日举行的日产董事会会议,东京地方法院未予批准。

此前报道称,因违反《公司法》(特别渎职)等罪名被起诉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希望出席预定12日举行的公司董事会会议,已向东京地方法院要求批准。

辩护团8日向地方法院征询了意向。据悉,戈恩曾表示出席会议是董事的义务。另一方面,相关人士透露,与戈恩一同因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有价证券报告虚假记载)的罪名被起诉的前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62岁)未表示希望出席。

戈恩于去年11月19日因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捕,随后不久便被解除了董事长职务,但他与凯利仍然是公司董事。

戈恩于本月6日获得保释。地方法院考虑其销毁证据的风险,附加了在住处出入口安装监控摄像头、限制手机用途等保释条件。戈恩被拘时间长达108天。

保释条件包括禁止与日产管理层等案件相关人员接触,出席董事会会议必须得到地方法院的批准。

日产已决定在4月8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提交解除戈恩等人董事职务的议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