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诺、日产、三菱拟打造全新合作联盟体系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卡洛斯·戈恩寻求参加日产董事会会议遭遇失败,分析人士指出日产、雷诺和三菱汽车三驾马车联盟的发展路线在未来或发生改变。

日产在周一(当地时间3月11日)发布一份声明中表示,日产、雷诺和三菱汽车正在计划打造一个单独的董事会以负责监管整个联盟的管理和运营工作。

作为合作联盟的架构师以及三家车企的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寻求在本周二参加日产董事会会议以亲自向其他成员解释自己所经历的事件。

但是东京地方法院却拒绝了他的这一申请,其表示参加会议将违反保释条例中有关被保释人不得联系同诉讼指控有关人员的规定。

有分析人士指出,东京地方法院的裁定阻止了一场卡洛斯·戈恩同指控他的昔日同僚面对面的“好戏”。值得一提的是,有部分日产高管一直对卡洛斯·戈恩推进日产与雷诺深度融合(包括可能的全面合并)的行动心感不满。

根据熟悉日产想法的消息人士的话,如果卡洛斯·戈恩的参会申请获得法院批准,鉴于其处于保释期,他将以电话会议的形式参会。卡洛斯·戈恩的代理律师可能就东京地方法院的上述裁定提出上诉,他的首席代理律师Junichiro Hironaka指出,日产方面强烈反对卡洛斯·戈恩参加其董事会会议。

新的联盟董事会

雷诺此前表示,新的联盟架构体系对于现有的重申联盟主协议(RAMA)以及企业之间的交叉持股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有知情人士透露,新架构体系将取代两家位于阿姆斯特丹的独立联盟实体机构:雷诺-日产BV以及日产-三菱BV。

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还指出,日产董事会计划最快在本周二召开会议讨论上述事宜,而在会后可能旋即宣布会议结果。

根据知情人士的说法,雷诺董事长盛纳德有可能出任新成立的联盟董事会主席一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