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或考虑调整在华股比 明年初将有定论

大众,或将打响中国合资车企股比开放“第二枪”。

有媒体报称,3月12日在德国狼堡的大众年会现场,大众集团CEO迪斯在接受记者对是否在中国增持股份时表示,“我们的确计划在2019-2020年重新审视、考察我们在中国的合资持股情况。我们还需要重新考察大众在中国的乘用车战略。”

迪斯称,“大众目前有新的合资工厂,西亚特也在进入中国。”迪斯强调,无论做出什么决定,都要考虑市场的情况。“我们都在考虑,我们今年肯定会对这个问题深入研究,明年年初会有个回答,现在回答肯定太早。”

针对大众是否增持在华合资企业股份,迪斯笑言:“我们在中国的股份十分值钱,想要增持股份并不便宜。”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讨论被通过,这很可能涉及大众在华现有的合资公司,甚至包括呼之欲出的全新合资公司——上汽奥迪。

去年10月,在华晨宝马成立15周年之际,宝马集团在其官方网站正式宣布:将以36亿欧的价格增持华晨宝马股份,交易完成后,其在华晨宝马中的股份将从50%增加到75%。彼时的公告意味着,华晨宝马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外商股比超过50%的合资企业。

而此次在大众年会上,迪斯的言语则透露出一个信号:下一家股比发生变化的企业或许将是大众汽车集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