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大会在京隆重开幕

行业新闻腾讯汽车2019-03-13 10:58

参加本次发布会的领导有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处长王清先生、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永年先生、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婕女士、北京市房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朱仕生先生、北京市丰台区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鲁爱国先生、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副镇长刘文静女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霍裕民先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理事长潘红建先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秘书长房德和先生、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先生、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汽车露营分会会长林洁女士、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张军女士、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艳女士、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党委数据曹长兴先生、房建集团总经理武卫先生、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严颖颖女士、21世纪房车/房车世界创始人兼CEO王继东先生。

第18届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大会在京隆重开幕

超10万平米展区、400余家企业参展

第18届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大会在京隆重开幕

中国(北京)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内外房车及户外露营企业,打造国内房车露营线上线下专业房车交易平台,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17届,10多年来得到了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2019年3月,第18届中国(北京)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再度与国内外知名房车及户外品牌合作,打造同期超强参展阵容。本届展会总展出面积达10万多平米,参展企业达400余家,其中房车企业达120余家,展出房车1000余台,其中新款房车达到了300余款,预计参观人数可达10万余人次。目前中国(北京)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已经成为行业企业新春伊始全新房车发布的首选平台。

第18届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大会在京隆重开幕

本次第18届中国(北京)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参展房车企业包括了凯伦宾威、旌航、览众、亚特、上汽大通、拓锐斯特、华晨汽车、顺旅、埃文海姆朗宸、隆翠、奇瑞瑞弗、汇诚鑫达、齐星、飞神、卫航、雅升、江铃、中美诺优、赛德、伊甸园、湃力特、伟昊、飞翔、鲁道尔、宽大、新飞、骏驰、阳光尚游、戈士达、中欧、迷野、速腾、华云、九龙、新凯、法美瑞、江改、科发、新星、途酷、博微、季候风、天坛、华居、京美、北方旅居车、瑞莱克斯、钧安房车、凌扬、乔翔、鑫源世纪、巨威、荣冶林、戈士达、世拓、星舟科斯、龙河车业、冰点先生等百余家房车品牌鼎力支持。

第18届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大会在京隆重开幕

此外全球知名房车配件厂商多美达、赛特福德、特鲁马、比盖普、雅马哈、德国朗仕、菲林格尔、科佳讯鼎力支持。国内房车配件企业三乔、纽福克斯、劲雄、甑荣木业、KME、宁波广润、佛山劲雄、美固特、八方瑞杰、安耐可、莫博科技、扬能锂电、泓晟达、志成车品、合世璧、永安车窗、金辰联盟、美固特、诚邦创意、宏都、弗罗斯特、雅丝佳等近200家展商同台展示。另外,圣东木屋、宽河驿马、远泰木屋、飞越者、指印、桩天下、秋野地、途野露营、捷登户外等30多家营地装备企业在展会现场打造露营地实景,惊艳展会现场。

展会延长至6天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房车交易平台

与前17届展会不同的是本次展览会相比往届不仅提前了一个星期左右,并且将展会时长延长至了6天,分为媒体日、专业观众日、普通观众日三类,便于不同类型的观众前往展会。在专业观众日我们还特别为计划购车的观众准备了21RV续东团购团,由21RV工作人员带领准车主在现场看房车、讲解和答疑,现场计划购车的网友还专门规划了房车试乘试驾区域,真实体验房车,购车之后还可以参与“购车送好礼幸运大抽奖”活动。

第18届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大会在京隆重开幕

为了展示中国房车露营行业发展成果,鼓励更多中国房车企业继续奋进,展会组委会联合了行业协会、厂商及行业专家一同评选出了2018-2019年度中国房车露营行业十大品牌、2018-2019年度中国年度房车奖项,同时组织“中国房车产业发展研讨会”、“露营地灵魂——文化主题项目和活动研讨会”、21RV解读“如何购买一辆适合您的房车”、“房车使用分享讲座”、“房车改装分享讲座”、“房车旅行经验分享讲座”、“21RV展商答谢晚宴”等40余场精彩纷呈的行业活动。

房车家族车友欢聚一堂精彩活动不断

第18届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大会在京隆重开幕

与第18届中国(北京)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同期举办的还有2019第18届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大会,本次露营大会抵达现场露营的房车达到了700余台,到场车友2000余人,房车家族车友欢聚一堂,在这6天的露营大会中,主办方安排了21RV房车家族嘉年华-车友大游行、21RV房车家族音乐节、21RV房车家族秘书处分站交流会、21RV野外急救科普讲座、21RV房车家族多彩之夜等精彩活动,让每一位到场车友找到家的感觉。

房车行业产销创新高 房车新品不断

第18届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大会在京隆重开幕

据21世纪房车网统计,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房车市场保有量已经达到了100458台,其中2018年全年销量为31026台。与2017年的20832台相比,2018年房车销量比2017年增幅达到了48.9%,成绩喜人。这31026台的房车销量中,包括了自行式房车、拖挂式房车、商务房车、帐篷房车及营地房车等。其中,国内整体房车的上牌量达到了7521台,相比于2017年的4525台增长了66%。而在这次展览会上,参展的全新款房车就达到了300余款,让到场观众一饱眼福。

百余家媒体助力展会推广

第18届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大会在京隆重开幕

媒体作为纽带,在品牌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提升展会带来的品牌效应,展会主办方与众多优秀海内外媒体达成合作,包括国内知名媒体CCTV、北京电视台、绿野网、中国交通频道、新华网、中国网、千龙网、人民网、环球汽车网、中华网汽车、国际在线、央广网汽车、爱奇艺汽车、太平洋汽车、腾讯汽车、新浪汽车、凤凰汽车、搜狐汽车、网易汽车、汽车之家、旅游卫视《超级马力》、汽车探索、非常汽车网、优酷汽车、爱卡汽车、58车、车讯网、《汽车之友》、《汽车族》、越野e族、露营天下、酷6汽车、风行汽车、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北京体育广播、《中国消费者报》、《长阳社区报》、汽车简报、丰台在线、第一房车、网聚房山、去露营网、房车之家、《中国汽车画报》、北京头条、深玩、361房车网、萝卜报告、车市红点、汽车很听话、大众侃车、卡车之家、老谢白话、中国搜索、中国汽车新闻网等优秀媒体,还有来自德国MOTORHOMECHINA等海外媒体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展会盛况。

第18届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大会在京隆重开幕

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博览会客户签约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主办方还召开了将于今年4月26日-28日在上海汽车城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博览会的新闻发布会。即将于上海举办的房车博览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房车世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万创联合(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引领中国房车旅游新时代”,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博览会致力于推动中国房车及旅游行业的全面发展,加快打通生产厂商到最终用户的全产业链条,成就最佳文旅经贸平台,为推动中国房车露营行业的发展而努力。

本次展览会室内展区面积达到了6万平米,预计300+参展商、8万人次参观,作为国际级的房车博览会,本次展会也获得了诸多的单位的支持,包括了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汽车露营分会、21世纪房车、房车家族、德国房车工业协会、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上海市衡山集团公司。在此我们也预祝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博览会能够在上海首战告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