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自动档还一直用D档 学会这些技巧省不少油

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发展,现在我国汽车的普及程度相较以前已经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据统计,截止到2018年年底,国内汽车总保有量已经正式突破了两亿大关,甚至有人预测再过几年,国内汽车总保有量会直接跃升到世界第一的位置。这样的成绩是值得欣喜的。在目前国内这么多的汽车中,按照变速箱分类,我们可以大致把汽车分为手动挡和自动挡。手动挡汽车变速反应灵敏,操作手感较好,是一些老司机的最爱。而自动挡因为可以自动换挡,操作起来更简便,是一些新手朋友的最爱。现在国内有很多汽车都是自动挡型的。自动挡的缺点是比较耗油,一般很多车主平时在开自动挡车时都会一直挂着D档开,这其实就是一个会增加自动挡汽车油耗的使用习惯,开自动档车还在一直用D档?老司机:学会这些技巧后,能省不少油。

开自动档还一直用D档 学会这些技巧省不少油

一般来讲,许多人都知道自动挡的优缺点到底是怎样的。自动挡的优点就是操作简便,平时用起来省事又省心。而自动挡的缺点则是自动挡变速箱因为结构更复杂,所以造价比较贵。而且自动挡因为是电脑自动换挡,平时产生的油耗普遍要比手动挡高很多。但其实,掌握了正确技巧后,自动挡的油耗也是能变得和手动挡差不多的。这点很多人都不知道。

开自动档还一直用D档 学会这些技巧省不少油

自动挡要想省油,首先必须注意好换挡的注意事项。自动挡操作简便,但并不意味着不用换挡。比如平时临时停车的时候自动挡D档就可以换到N档,自动挡加速的时候可以使用S档,低速行驶或爬坡的时候就可以用L档。如果是手自一体变速箱,平时也可以多用M档来触发手动模式。这些都是非常省油的自动挡换挡逻辑。

开自动档还一直用D档 学会这些技巧省不少油

自动挡要想省油,第二点是要改变一些错误的操作习惯。比如说猛踩油门的习惯,或者是挂D档踩刹车等红灯的习惯。平时开车时,车主应该尽量点踩油门,并注意一次性不要把油门踩到底。等红灯时应该及时的把D档换到N档。平时自动挡也不能空档滑行,因为空档滑行对于自动挡来说更耗油,并且自动挡空挡滑行还会损伤变速箱的寿命。如果你能熟练运用这些技巧,你开自动挡就能省下不少油了。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