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赔本赚吆喝 Uber自动驾驶部门每月烧钱2000万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解封的一份法庭文件内容显示,Uber认为今年内将有75000辆Uber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行驶,而到2022年该公司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将投入运营。

为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Uber每个月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方面的投资高达200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共享驾驶服务提供商,Uber希望能够在今年晚些时候募股上市。

上述法庭文件中涉及的数字最早可追溯至2016年,在其背后的真相是:Uber竭尽全力渴望实现实际“过度宏大”的自动驾驶发展目标,而其为了能够达到目的不惜慷慨甚至鲁莽的投入资金。

有观点指出,Uber有意在今年晚些时候启动IPO,而上述消息的曝光或证明了一个令人尴尬的事实,那就是Uber仍然在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该技术正是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称之为关乎Uber未来存在与否的决定因素。

这份解封的法庭文件源于去年Uber同竞争对手Waymo因专利权和商业机密被盗案而对簿公堂时所撰写的报告。当年谷歌前工程师安东尼·莱万多斯基被指控从公司离职创立自动驾驶卡车初创企业Otto时盗取了谷歌方面的技术机密。

Uber于2016年收购了Otto。Uber聘请了沃尔特·布拉提克作为专家鉴定人,后者需要评估Waymo声称的其因为技术机密被盗而遭受经济损失(18.5亿美元)的真实情况。沃尔特·布拉提克正是上述报告的作者,他在报告中指出Waymo在技术机密中的独立研发成本最高不超过605000美元。

该案件最终以Waymo拿到Uber 0.34%股份作为双方和解结果。如果外界近期对于Uber高达900亿美元的估值准确无误的话,那么Waymo所持有的股份价值就达到了3亿美元左右。

沃尔特·布拉提克的报告中还提到了Uber内部分析结果以及代号为Rubicon计划的细节内容,后者是Uber在2016年内执行的一项计划。

在2016年1月的陈述中,Uber预计自动驾驶汽车业务或将在2018年内实现盈利。到了当年5月,另外一份报告指出Uber到2019年将拥有13000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四个月之后这一预计数字被提高到75000辆。

现任Uber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负责人的艾瑞克·美霍夫证实,Uber最初到2022年在数十个城市中投放上万辆自动驾驶汽车的预测结果是一种投机性的推定。他说到:“Uber可能会在13座以上的城市中的多种场景下运营自动驾驶出租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