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汽车销量总榜单出炉,环比下降45.9%,都是春节惹的祸?

期待已久的2月份汽车销量终于出炉,众所周知,2月仅有28天,又赶上了春节假期,使得本就低迷的车市在2月份表现的更加糟糕。

从乘联会的销量数据来看,2019年2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16.9万辆,同比下降19.0%,环比下降45.9%。

车企榜单中,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位列前三。2月份各车企都不同成都出现了销量下跌,只有长城、东风本田、华晨宝马和北京奔驰几家为数不多的车企实现了正增长。

单看轿车排名,完全看不出轿车市场同比跌幅近16%,前3名是新朗逸、轩逸和英朗,分别实现了33.2%、36.4%、21.7%的同比增长。

自主品牌方面,帝豪销量重新爬回前十榜单,荣威i5来到第11名,销量为12850辆。

2月份SUV销量50.4万辆,同比下降0.6%,SUV月销量冠军的宝座依旧属于哈弗H6,2月销量为25728辆,与去年同期销量下降15.0%。

排在其后的分别是途观、博越和宝骏510,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均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前15名中,实现销量大幅增长的是现代ix35、奔驰GLC和宝骏530,其中宝骏530同比增长321.3%。

2月份MPV销量8.9万辆,同比下降29.6%,环比下降41.1%。

五菱宏光依旧以绝对的销量优势稳坐榜单宝座,销量为24065辆。

排在第二位的是宝骏家族的730和360。值得一提的是,在1月份上市的广汽传祺GM6在2月份销量达到3300辆,排在MPV榜单第七名。

由于春节假期的影响,整体车市在2月份的销量不尽人意。但三月份各大品牌的新车型即将推出,加上政府推出的“汽车下乡”政策,国内车市有望在未来得到改善。

你觉得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