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投资7.49亿美元为在美五州工厂扩产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北美公司于当地时间3月14日宣布,作为在美制造业扩张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拟投资7.49亿美元,用于丰田在美国五个州的工厂的产能扩张,并增加约600个就业岗位。预计到2022年,该公司在美国制造业的扩张计划投资总额将达到130亿美元。

据悉,丰田计划在阿拉巴马州的工厂提升发动机产能;在肯塔基州的工厂增加RAV4混合动力车和雷克萨斯ES 300h混合动力车的产量,并把西弗吉尼亚州工厂混合动力驱动桥的产能增加一倍。此外,该公司还计划提高田纳西和密苏里州工厂的铸件产量,这两家工厂由丰田子公司Bodine铝业(Bodine Aluminum)负责运营。

丰田汽车北美首席执行官吉姆o伦茨(Jim Lentz)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正值其他公司在缩减规模之际,但丰田相信美国的实力,该公司对美国移动交通的未来充满信心。伦茨在早前的声明中曾表示,丰田将通过扩大自己在美国制造业的影响来更好地为客户和经销商服务,并将在未来提升其北美制造工厂的本土产能。

丰田表示,该公司将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发动机工厂投资2.88亿美元,增加450个就业岗位;在西弗吉尼亚州布法罗工厂投资1.11亿美元,增加123个就业岗位;在肯塔基州乔治敦投资2.38亿美元。此外,该公司还将在Bodine铝业负责运营的田纳西州杰克逊工厂投资5千万美元,增加13个就业岗位;在密苏里州特洛伊工厂投资6200万美元。其中,肯塔基州和密苏里州的工厂投资并不包括增加就业的计划。

乔治敦工厂将从5月份开始将ES 300h混合动力车的年产量提升至1.2万辆,并从2020年1月将RAV4混合动力车的年产量提升至10万辆。

扩大投资规模,重压北美市场。

早在2017年,丰田曾宣布计划在五年内向美国制造业投资100亿美元。该公司日前则表示,丰田目前的计划是将这一投资总额提高30%。据伦茨透露,此前承诺的100亿美元投资基本已兑现至半,但追加的30亿美元尚未准备披露细节。

伦茨指出,增加RAV4混合动力车生产对乔治敦工厂有利,该工厂目前只生产轿车,在轻型卡车占市场份额约70%的情况下,增加一款跨界车型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尽管在乔治敦工厂增加一款SUV非常重要,但该公司并没有将这个工厂改造成一家卡车制造厂的计划。

此外,伦茨与该公司负责制造业和企业资源的首席行政官克里斯o雷诺兹(Chris Reynolds)明确表示,美国的贸易政策不是丰田推动北美扩张的主要因素。但该公司迫切希望了解特朗普政府是否真的会宣布进口汽车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并继续推进此前威胁所要征收的关税政策。

雷诺兹强调,丰田的投资周期并未考虑所以特定政治周期的限定,该公司需要根据市场需要而不是当前的政策方向来做出决定。此外,该公司希望通过投资获得表明,丰田将成为美国经济国家安全的一个有利因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