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Model Y或将对Model 3的销售造成影响

特斯拉最近可谓风波迭起,不仅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陷入其推特使用权的纠纷,该公司宣布关闭门店转向全在线销售也引起质疑。值此忧患之际,特斯拉推出市场期待已久的一款跨界车,并在14日晚间为其Model Y举办发布派对,尽管这款车在数月后才会真正上市。

实际上,在Model Y发布之前,特斯拉正经历一场滑铁卢。该公司推出3.5万美元版本的Model 3轿车试图大放异彩,然而随着马斯克发出第一季度可能亏损的预警,以及突然关闭几乎全部门店的决定,导致该版本汽车发布在市场上并未引起轰动。不过,十天后马斯克宣布暂停关闭门店计划,特斯拉还将保有大部分门店。尽管周三上涨了2%,但该公司股价年初迄今已累计下跌13%。

特斯拉在一个棘手的时刻推出Model Y。该公司在继续销售现有产品之际,还需要让投资者对特斯拉未来的产品线保持兴奋。该公司现有产品线中含有两款轿车,即高端车型Model S和中等价位的Model 3,此外还有一款价格不菲的跨界车Model X,这款车一直不太畅销。在美国乘用车市场急剧缩减的时刻,特斯拉还没有推出更常见的跨界车。

分析师则表示,在生产还远未开始之前就推出Model Y,或将对Model 3的销售造成影响。

高盛分析师戴维·坦贝里诺(David Tamberrino)13日发出警告称,由于消费者可能会决定延长等待时间,待Model Y上市购买这款跨界车,这款新产品或将对Model 3 的需求造成进一步阻力。坦贝里诺对特斯拉股票给出了“卖出”评级,并指出Model Y有利于促进订金收入,补充特斯拉的现金流。

马斯克非常善于营销,该公司的活动总是很有趣。热情高涨的特斯拉客户、该公司董事成员及其他相关人士通常会在深夜参加派对。当马斯克走上舞台,展示数年之后才会投入量产的原型车后,特斯拉忠粉往往会在发布派对上当场交付订金。

据悉,Model Y的发布会将在特斯拉位于加州霍桑的设计工作室举行,派对时间预定在当晚8点。除此之外,该公司尚未透露具体细节。

以下是对过去发布会的回顾,从中不难感受到马斯克是如何利用公众关注力来传达自己宏伟计划的方式。

Boring Co. 测试隧道发布会:马斯克最近的一次重大活动是去年12月举行的Boring Co.首个完工的测试隧道发布会。马斯克站在他经营的第三家公司SpaceX的总部附近的一个大洞前,告诉记者,隧道的完工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深远意义”。参与发布会的来宾乘坐改良版Model X穿过这一英里长的隧道进行体验,尽管有人对此表示不适,但不少来宾认为旅行令人兴奋。

Semi卡车和Roadster超跑发布会:特斯拉上一次备受瞩目的大型活动是在2017年11月举行的Semi电动卡车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最后,马斯克带来了史蒂夫·乔布斯式的“还有一件事”的惊喜,从停在舞台的Semi卡车后面开出一辆下一代Roadster超跑。马斯克煽情做法的目的是给汽油车一个强硬的打击,并对Roadster的速度和续航大肆炫耀。

太阳能屋顶发布会:2016年10月,马斯克在《绝望主妇》位于洛杉矶的拍摄基地发布了一款太阳能屋顶产品,展示了他带领特斯拉引领汽车和电池领域的雄心。马斯克在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的太阳能屋顶不仅在外观设计上优于其他同类产品,同时还延长了使用寿命。不过,该公司在今年1月的致股东信中明确表示,太阳能屋顶项目还在进行设计迭代和测试工作。

Model 3发布会:2016年3月,激动不已的马斯克发布了Model 3,这对该公司来说是一个开创性的时刻。马斯克在发布会上详细阐述了气候变化和加速向可持续交通过渡的重要性。就在马斯克发表讲话后的数小时内,Model 3预定订单超过13.4万份,每份定金为1000美元。马斯克当时称,这款车在联邦税收抵免前的售价为3.5万美元,然而今年的数周前,特斯拉才兑现这一承诺。

特斯拉能源发布会:2015年4月,马斯克推出一套用于家庭、企业和公用事业的储能电池,标榜这是一条通向更绿色电网的道路,并推进特斯拉的使命。这是一个关键时刻,标志着该公司的业务已超越汽车领域,也预示着特斯拉决定在公司名称中去掉“Motors”一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