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将面临美国SEC就排放丑闻而向其提起的法律诉讼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大众集团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或就排放丑闻事件对其提起申请强制执行的诉讼。

大众集团本周早些时候在年报中指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焦点在于大众“未公开部分大众柴油车型不符合美国相关车辆排放规定”的事实。

对于上述说法大众方面未立即给予评论。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此前已经同意向美国方面支付超过250亿美元用于了结大众车主、环保监管机构、州政府和经销商提出的法律诉讼官司,与此同时大众已经在美国回购了大约50万辆被安装排放作弊软件的车辆。

2015年9月大众集团承认在美国市场为接近50万辆汽车秘密安装软件以在政府尾气排放测试中制造虚假的合格数据,2017年大众承认所犯罪行。截至目前一共有13人因大众“排放门”事件而在美遭受指控,其中就包括4名奥迪品牌的经理。

另据CNBC的报道,根据大众在2018年年报中披露的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或对大众提起申请强制执行的诉讼。

大众认为上述委员会的行动是对企业的“故意压制”,而其还指出后者的诉求缺乏法律依据。

根据大众2018年报中的内容,2017年1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告知大众集团其开启了一项正式调查,该项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且有可能引发一次执法行动。该委员会有权针对违反证券法规的对象处以罚金和其他民事处罚措施。按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要求,大众应向其提供在向投资者出售某些投资资产时潜在违反证券法规的信息。

目前该委员会正在寻找能够认定在将某些债券出售给投资者时,大众确实未公开旗下车辆不符合美国排放标准消息的证据。

针对CNBC的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不予置评。大众方面表示该委员会的诉求是“非法且确实存在漏洞的”,对此大众将予以坚决抗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