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时捷公布2018年财报 交付数利润员工数均强劲增长

2018年是保时捷转型电气化的关键之年,今天,保时捷在德国斯图加特召开年会,公布了2018年的全年财报。

在销售利润和营业收入上,保时捷第四季度也保持了全年前三个季度的增长态势,让全年的数据再创新高。2018年全年销售利润总计43亿欧元,同比增长4%;营业收入258亿欧元,同比增长10%;全年销售回报率达到16.6%。

这些财务数据的增长,靠的是保时捷在2018年同步增长的产品生产和交付数据。2018年保时捷全球范围内生产了268691辆新车,完成交付256255辆,交付数据相对2017年增长4%。

中国作为保时捷的最大单一市场表现抢眼,全年交付量同步上年增长12%,也成为保时捷全年交付量增长最大的地区,亚太、非洲和中东市场的交付量也增长了10%,同时在保时捷核心的美国市场,交付量也增长了3%。

作为保时捷的核心产品,保时捷911家族在2018年的交付量同比增长了10%,受换代影响,Macan交付量下降了11%,但Cayenne车系和Panamera车系分别保持了12%和38%的增长。

保时捷在电气化大潮下逐渐推出的混合动力车型也深受市场欢迎,统计数据显示,有多于60%的交付到欧洲地区的Panamera车型为e-hybrid混合动力车型。

在2018年,保时捷宣布了加速向新能源转型的战略方针,也为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的到来努力做好准备,这些调整也让保时捷的总员工数达到32325人,同比增长9%,而如果把统计年限延长到2012年的话,你会发现保时捷的员工数几乎倍增。

按照保时捷的规划,这当中有多达1500个工作岗位是Taycan创造的,对比保时捷2018年的前三季度的规划,这当中应该有300人是为保时捷第二款电动跑车Taycan Cross Turismo的量产而新增的。

2018年保时捷决定将在2022年之前投入60亿欧元进行电气化研发,2019年秋季首款纯电动车Taycan也即将全球首发,这些战略和产品上的调整对财务的影响,将成为保时捷财报在2019年值得关注的动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onchang
收藏本文

标签保时捷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