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代汽车拟推出“数字钥匙”技术 可利用智能手机解锁和启动车辆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宣布一项计划,其将针对未来发布的车型推出新的“数字钥匙”技术,该技术的应用使得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解锁和启动车辆。

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透露,其将在2019年内对甄选后的新车运用上述新技术。用户可以在智能手机上下载APP作为“数字钥匙”,每辆车可以对接最多4部授权手机。

现代汽车的数字钥匙运营了安全度较高的近场通讯(NFC)技术,车辆前门的把手内被安装了特殊天线,而车内也设置了无线充电板。在使用时,用户只要将获得授权的智能手机靠近车门,后者即自动解锁,进入车内后只需将手机放在充电板上并且按下引擎启动开关,车辆便得以点火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搭载数字钥匙技术的车辆还能够记住每位用户的设置喜好,比如后视镜、座椅以及方向盘的位置,另外还包括对音响、视频和导航系统的指令等等。

现代汽车中东和非洲市场运营负责人迈克·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数字钥匙技术正是现代汽车旨在利用互联汽车打造车辆全新实用功能计划的应用步骤之一。未来现代汽车的用户不仅可以拿智能手机替代传统的车钥匙,他们还可以授权其他驾车人共享这款APP。”

在数字钥匙的共享环节,现代汽车的车主可以限制每款钥匙的功能,比如为数字钥匙的有效期设定时限,当车速过快或者车辆驶离指定区域之后向车主发出告警信息等等。

为了向驾车人提供便利,数字钥匙技术还可以识别出车辆出行和车辆所属模式的变化。比如随着共享汽车服务受欢迎程度的进一步扩大,数字钥匙在未来可以修改内部程序以兼容汽车租赁服务,意味着届时车主和驾车人不用见面就可以共享使用汽车钥匙。(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