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旦欧美汽车关税谈判取得进展 德系品牌或成最大受益者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数百家汽车经销商正准备下个月在美国国会进行游说,迫切希望(特朗普政府)停止对欧洲进口汽车征收新的关税。新关税或将对美国汽车业造成严重损害。

然而事件出现意外转折,大众集团一位高管称,如果特朗普政府在这场贸易争端中最终说服欧盟降低关税,以适应更加公开的美国市场,最大的赢家反倒是德国汽车制造商,而不是底特律三巨头福特、通用和菲亚特克莱斯勒。

该高管进一步指出,欧盟降低从美国运往欧洲的汽车关税将有利于大众、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在北美地区整合跨界车和 SUV的生产,并根据需要以比当前更便宜的成本运回欧洲市场销售。北美地区是跨界车和 SUV的主要市场。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在接受汽车新闻网的采访时对特朗普的观点表示认同,美国市场是全球最开放的市场。欧洲汽车输出到美国市场仅需缴纳2%的关税,而美国汽车输出到欧洲市场则需缴纳10%的关税,这并不公平。该高管对大众汽车的贸易立场了如指掌。

据悉,美国国际汽车经销商协会将于4月9日至1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一次专机会议,以便经销商就停止征收关税的重要性向国会游说。经销商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按照1962年的《贸易扩张法案》(Trade Expansion Act)第232条对欧洲汽车征收25%的关税,将会对美国汽车经销商业务造成重创,因为这意味着欧洲进口车辆将增加关税成本,而美国消费者最终将通过被提高的汽车售价间接为这些关税买单。

美国自20世纪60年代初以来对进口轻型卡车征收25%的关税。

当前大部分贸易专家尚不清楚如果欧盟同意降低贸易壁垒,特朗普政府是否会撤销对欧盟商品征收关税的威胁。但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该高管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将成为主要受益者。

这名高管还表示,大众集团能够将这些平台上的生产整合到美国的单一工厂,从而提高效率。但这并不意味着福特或通用能够在欧洲提高销量,因为关税并不是欧洲消费者不选择美国汽车的原因,车型尺寸和高昂的燃油成本才是关键影响因素。

美知名汽车交易平台Autotrader执行分析师米歇尔·克雷布斯(Michelle Krebs)表示,她认为特朗普政府将底特律三巨头未能在欧洲占据主导地位的主要原因归咎于欧盟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的关税,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克雷布斯直言,虽然有福特野马(Mustang)这样的例外,但美国汽车基本上并不适合欧洲市场。如果特朗普政府决定加征关税,美国消费者购买欧洲汽车的费用将会提高,选择的余地也会减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