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汽集团:对大众CEO提升在华企业控股权的说法表示“失望”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针对上周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有关大众可能提升在华合资企业控股权的说法,上汽集团对此表示“失望”。

上汽集团周一(当地时间3月18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大众在没有事先咨询本地合作伙伴的情况下,单方面就在华合资企业持股情况进行表态的做法“令人遗憾”。

上汽集团同大众集团于1985年在华组建了一家合资企业,即上汽大众,该公司生产大众和斯柯达品牌车型。中德两家企业对该公司各自持有50%股份。

中国政府在2018年6月承诺到2022年将逐步取消外国车企在华合资企业中50%的持股上限。

就在去年,宝马集团成为首家受惠于上述政策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宝马对在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中的持股比例由50%升至75%,由此拿到了华晨宝马的控制权。

根据在场中国纸媒(包括《经济日报》和《北京新闻》)的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在大众德国沃尔夫冈总部的一次新闻简报会上,有记者向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提问大众是否会提高在华合资企业的持股比例,对此他的回答是:“我们正在评估这么做的可能性”。

当时赫伯特·迪斯向现场的中国记者表示,他希望大众集团和中国合作伙伴在2019年下半年或者2020年初敲定并且公布如何调整双方持股比例的问题结果。

除了同上汽集团组建合资企业之外,大众集团还与中国一汽组建了一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大众在一汽大众的持股比例只有40%,一汽集团持有另外60%股份,一汽大众投产大众和奥迪品牌车型。此外,大众还与江淮汽车组建了江淮大众,后者成立于2017年,江淮汽车和大众各持有50%股份,截至目前江淮大众尚未启动任何车辆销售工作。

2018年大众集团旗下各个品牌在华交付量达到421万辆,较上一年小幅上涨0.5%。(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