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代-起亚向“印度版优步”Ola投资3亿美元 拟打造专属EV

腾讯汽车讯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已经向Uber在印度市场的主要对手Ola投资3亿美元。两家车企还计划为印度市场打造专属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集团于周二(当地时间3月19日)宣布了同Ola的合作计划。双方其他的合作目标包括“在研发独特车队及出行方案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以及“基于Ola的平台培育发展机遇并利用定制化车辆寻求合伙人司机”。

除了为印度市场打造专属电动车型之外,现代和起亚还计划在印度国内研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其还将同Ola合作在印度市场经营管理车队服务。

Ola是印度市场顶尖的共享出行平台之一,其同现代及起亚达成合作伙伴将有助于自身在印度本土的发展。现代汽车发布的相关新闻稿如下:

“现代 、起亚和Ola已经同意就研发车辆展开合作,研发成果将从用户和司机的角度反映出印度共享出行市场的需求。在共享车队服务的过程中,通过数据的积累,我们同Ola一起可以进一步完善车辆以更好满足本地用户的需求和特色。”

在上述新闻稿中,现代、起亚和Ola表示将持续推进打造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概念。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在出行领域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的工作,而Ioniq电动汽车正是其中的成果之一。

本月早些时候,Ola宣布旗下Ola电动出行部门(Ola Electric Mobility)已经获得5600万美元投资。Ola电动出行部门未来将作为独立部门专业运作电动汽车方面的业务,其业务核心将聚焦于充电网络的建设以及电池互换技术的开发。

Ola在去年宣布计划称,到2022年其将在印度国内投入100万辆电动汽车。分析人士指出,同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合作将帮助Ola实现上述目标。

就在上周有印度媒体报道称,Ola正在同印度汽车制造商讨论打造专属电动车型的议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批车型的设计工作将由Ola执行。目前尚不清楚同现代和起亚的合作会否彻底改变Ola同印度车企间的合作计划。

现代汽车近来刚刚宣布,将使用自己的电动汽车专属平台打造一款电动轿车。(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