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依旧全球最大 斯柯达发布2018全球业绩

【核心内容】

1、斯柯达过去一年全球销售125.37万台,同比增长4.4%。实现连续五年刷新历史纪录。

2、斯柯达2018全年销售额173亿欧元,利润达到13.77亿欧元,ROI达到26.3%(该财务数据并未包含中国合资公司业务)。

3、2018年斯柯达在中国销量达到34.1万辆,同比增长4.9%,中国依然是斯柯达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占全球四分之一强。

4、中国市场专属车型柯米亚克贡献2.79万辆,数据上已经是最成功的单一市场车型。未来该车型会在欧洲发力。

5、斯柯达2019年将发力新能源车型,插电式混动速派已经在捷克装配,这是斯柯达第一款新能源汽车。到2022年将推出超过十款新能源车。

【2019年3月20日,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北京】斯柯达2018年全球交付汽车1,253,700辆,连续五年刷新销量纪录。同时,斯柯达还将在数字化领域大力推进2025战略实施。斯柯达分别在布拉格及以色列特拉维夫设立数字实验室,并与多家初创企业开展合作。作为“印度2.0计划”的一部分,斯柯达将负责大众汽车集团在印度市场的车型攻势。

斯柯达汽车续写成功发展新篇章:2018年斯柯达连续五年刷新销量纪录。去年斯柯达全球交付汽车1,253,700辆,同比增长4.4%。斯柯达2018年在全球多个市场表现强劲,欧洲市场交付量增长4.9%,中国市场增长4.9%,俄罗斯市场增长30.7%。SUV车型斯柯达柯迪亚克和柯珞克是品牌的重要增长动力,斯柯达明锐仍是品牌最畅销车型。

斯柯达2018年在其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终端交付汽车341,000辆,同比增长4.9%。斯柯达在其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德国交付汽车176,600辆,同比增长1.9%。斯柯达在捷克本土市场交付汽车93,600辆。斯柯达其他十大销售市场还包括英国(74,500辆)、波兰(71,100辆)、法国(32,000辆)、西班牙(27,000辆)、意大利(26,400辆)和奥地利(24,900辆)。

斯柯达汽车CEOBernhard Maier先生表示:“2018年斯柯达汽车交付量再创新高,这一出色成绩证明斯柯达2025战略行之有效,斯柯达的产品攻势正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尽管2018年整个汽车行业面临诸多挑战,比如新的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排放测试规程(WLTP)的实施等,但是斯柯达仍然保持了可持续发展。2019年斯柯达将继续推进产品攻势,推出多款全新车型。”

斯柯达进入电动出行时代,承担集团新职责

斯柯达汽车总部位于捷克,2018年斯柯达在捷克共生产汽车886,100辆,同比增长3.3%,创下新纪录。大众汽车集团决定,自2023年起,大众汽车帕萨特系列车型将与斯柯达速派和柯迪亚克车型一起,在斯柯达科瓦尼斯工厂生产。这一举措充分体现大众汽车集团对捷克生产基地及其质量标准的信心。

2019年斯柯达将进入电动出行时代。在斯柯达品牌成立124周年之际,斯柯达将在欧洲推出首款电动车型——速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该车型将在科瓦尼斯工厂生产。此外,斯柯达还将推出CITIGO纯电动车型。到2022年底,斯柯达计划推出30多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10多款电动车型。

除了生产电动车型以外,从2019年起斯柯达位于姆拉达·博莱斯拉夫的工厂还将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多个品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生产电动零部件。

斯柯达始终致力于推进国际化、数字化

斯柯达正在积极开拓新市场。自2018年起斯柯达品牌开始进军新加坡市场。目前,斯柯达的业务遍布全球103个市场,在全球范围内雇员总数超过36,000人。国际化是实现斯柯达2025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

斯柯达2025战略还包括电动出行、自动驾驶、车联网及数字化等领域。斯柯达汽车希望通过有效推进在上述领域的发展,提高其全球汽车销量。此外,斯柯达汽车还将通过开辟移动出行服务等新业务,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移动出行和数字化变革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为此,斯柯达正在全力推进产品及流程数字化,全面覆盖采购、培训、财务、人员招聘和销售等领域。其中,技术开发、生产物流以及终端交付等领域将是重中之重。

在物流和生产方面,斯柯达将应用更多工业4.0技术。斯柯达捷克工厂正在对全自动无人机进行大规模实地测试,监控货运车的运行情况。机器人与人类共同工作,使工作更加智能和便利。通过预见性维护,机器可预先判断自身对服务或维修的需求,从而降低故障或损坏的风险。此外,在打包散装件时,增强现实投影可以显示零件在货运车上摆放的位置和方式。

在大众汽车集团内,斯柯达汽车率先推出了全新信息娱乐模块MIB 3。对于斯柯达品牌的客户而言,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在车内享受更佳车载互联解决方案,并且可以在所有的全新斯柯达车型上体验到方便的在线模块更新功能。

斯柯达还与布拉格等城市合作,致力于推广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出行理念。其目的是优化交通流量,智能连接多种交通运输模式,提高人们的出行安全性和舒适性,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斯柯达数字实验室加强在数字开发领域的创新

斯柯达正着力于开发各种类型的移动及按需出行服务。斯柯达数字实验室推出了“欢乐出行”(HoppyGo)汽车共享平台、“独辟蹊径”(Uniqway)学生汽车共享平台以及为需要特殊辅助的人群而打造的“关爱司机”(CareDriver)服务。目前,斯柯达还在开展“最后一英里”创新式快递服务的测试,将包裹直接派送到客户的私家车上,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斯柯达数字实验室是众多数字化创新过程中的关键工具和驱动因素。作为一个创新机构,斯柯达数字实验室加强了斯柯达品牌在数字化领域的专业性。继布拉格的斯柯达数字实验室之后,斯柯达以色列数字实验室也于2018年在特拉维夫成立。两个实验室都具有初创企业的特质,通过敏捷灵活、突破常规的思路,开发面向未来移动出行服务的全新商业模式、解决方案和产品。

斯柯达以色列数字实验室结合当地的初创企业资源,建立了强大的初创企业网络。目前,斯柯达以色列数字实验室与13家最具前途的初创公司展开密切合作,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和车载传感器等多个领域。在此基础上,斯柯达将进一步深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全新技术领域。

斯柯达将负责大众汽车集团在印度市场的车型攻势

2018年6月斯柯达发布“印度2.0计划”,斯柯达将负责大众汽车集团在印度市场的车型攻势。从2019至2021年,大众汽车集团将为这项计划投资10亿欧元,主要投资于开发符合当地客户需求的斯柯达和大众汽车品牌车型。首款车型将是一款A0级SUV,计划2020年亮相。作为实施该计划的重要举措,2019年1月斯柯达在印度浦纳设立了技术中心。为确保最大程度地满足当地市场需求,斯柯达汽车将在印度实现95%的本地化生产,这意味着几乎所有汽车零部件都将产自印度。

斯柯达汽车技术研发董事Christian Strube表示:“技术中心的成立展现了我们要成功实施‘印度2.0计划’的决心。印度拥有众多优秀的高校以及高素质的员工。一流的技术中心将有助于我们发挥当地的巨大潜力——特别是在设计和开发方面,本地化将是我们成功的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honglj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