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洞察者| 捷达中国首秀释放三个新信号

洞察者| 捷达中国首秀释放三个新信号

文/ 杨光

兵贵神速。

在狼堡做完全球发布仅22天后,大众便迅速将全新子品牌捷达带到了新家中国成都,而这里也被称为捷达的第二故乡。

随着三款新产品在3月22日晚的同时亮相,捷达二字也正式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完成了从一台车到一个品牌的华丽转身。

尽管在这场充满着青春与激情的发布会现场并没有透露出更多的信息点,但是我们依然可以从一些细节里洞察出大众对于打造捷达的心思。

洞察者| 捷达中国首秀释放三个新信号

信号一:共享升级

发布会现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捷达品牌将与一汽-大众实现 “服务网络共享”、“服务体系共享”、以及“服务团队共享”。

而与此前在狼堡的发布相比,共享的概念变得更加具象,尤其是服务体系与服务团队共享被第一次提出。

体系共享,意味着捷达车主将可以享受到与大众车型完全一样的售后标准与体验,而不是差异化对待,团队共享则使得两大子品牌的售后服务团队拥有一致的技术水平。

洞察者| 捷达中国首秀释放三个新信号

事实上由于捷达品牌身上有着浓厚的德系基因(源自MQB或PQ25平台),理论上它与大众的零部件通用化率至少可以达到9成以上,因此也在主观上为二者的服务共享提供了强大背书。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一汽-大众在全国共拥有近900家经销商网络。

也因此,即便今年底捷达品牌的渠道还只能做到200家(已实属高效),但是依托于大众在中国市场庞大的网络,两者间将实现有效的地域互补。

信号二:差异化区域销售

今年六月,捷达品牌在中国的第一家体验店将正式开业。

由于先期产品相对较少,渠道也还无法全面铺开,所以捷达也采取了一套颇具针对性的模式:差异化区域销售。

洞察者| 捷达中国首秀释放三个新信号

简单来讲,原则上捷达并不会去触碰大众在中国已有的优势区域,而是将重点填补大众尚未下探到的一些三四五线市场,在进一步提升市占率的同时,还能够缩减大众品牌的售后服务半径。

此外,捷达还创新性的提出了深度试驾模式,用户可以通过app扫码自由选择试驾半天或一天以充分体验产品性能,而这也打破了传统4S店销售跟车试驾的固有模式,这对于主打年轻消费者群体的捷达而言,可谓是一个加分项。

按照此前公布的信息,JETTA品牌的目标消费者是25-35岁初次购车,并追求性价比和品质的的人群,而活动现场大众也给出了三个更为具象的标签,“年轻自信”、“乐观且有洞察力”、“理性务实”。

信号三:信心

根据此前透露的成都工厂环评报告书中可以看到,一汽-大众给捷达品牌预留了相当大的产能空间,而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彰显出大众对于捷达品牌的信心。

洞察者| 捷达中国首秀释放三个新信号

具体来讲,捷达VS5的生产能力为7.5万辆/年,捷达VS7为15万辆/年,捷达VA3则为7.5万辆/年。保守估计,在三款新车先后完成上市后,每年将为一汽-大众带来至少20万台以上的增量。

按照此前大众高层的说法,捷达的定位将高于中国自主品牌,而低于合资品牌,其价格也将在两者之间。

随着捷达品牌的正式落地,南北大众也将正式进入三品牌运营时代:上汽大众拥有奥迪、大众、斯柯达,一汽-大众则拥有奥迪、大众和捷达。从中不难看出大众在华发展的核心策略:力求南北均衡的同时,还要保持一定的内部竞争。

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有这样一句经典台词:生命可以归结为一种简单的选择,要么忙于生存,要么赶着去死。

捷达驾到,有人等着看热闹,也有人等着一决高下。总之,中国车市的肉搏战要开始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