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利新能源战略提速 推“轻奢”新品牌对抗特斯拉?

文/腾讯汽车 张翠翠

如果前两年谈到“买新能源车”还是一个少数人选择的话,如今谈起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当你看到北京新能源车牌摇号,现在进场要排到快2026年的时候,你就知道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有多迅速了。

“纯电动A级车的市场份额是最大的,但也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随着外资品牌的入侵、新势力造车的异军突起,传统车企感到了很大的压力。” 吉利新能源销售公司总经理郑状这样谈到。

就在3月20日,伴随着北京2019年的第一场雨,吉利全新推出的紧凑型轿车几何A正式发布预售价格,同时在当天接受全球预定。在发布会结束之后的访谈环节,他向我们透露,截止下午3点半,几何A的预订订单数达到了3786台,其中北京地区有1816台。

他长舒一口气,对这个6小时的订单数表示“很满意”,而几何A就是郑状用来缓解“压力”的武器。

吉利新能源战略提速 推“轻奢”新品牌对抗特斯拉?

今年主打3款产品 销量目标翻番

吉利集团今年重点发力新能源品牌这点毋庸置疑。在今年年初,吉利集团就发布了最新品牌架构,吉利新能源首次作为与吉利汽车、领克汽车、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其余四个品牌地位相同的独立子品牌主打新能源市场。

而几何A就是这个战略品牌旗下首个发布的纯电动紧凑级车型。

郑状表示,几何A的品牌定位是轻奢,对标特斯拉Model 3。“我们很多地方做的都要比特斯拉要好。”他认为几何A在同级别车型中配置最高,性价比也更有优势。

吉利新能源战略提速 推“轻奢”新品牌对抗特斯拉?

而今年吉利新能源的重点会放在3款车型上,除了定位更高一些的几何A之外,帝豪EV主要做To B市场,面向出租车和网约车领域,“很多城市都在倡导绿色出行,我们也会力推这款车。”而事实证明,2月帝豪新能源车的销量达到了3922辆,直接威胁到了比亚迪的冠军位置,后劲十足。

同时,今年帝豪GSe会主打零售市场,刚刚推出的2019款帝豪GSe续航加长版,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400公里。在北京这样的一线限购城市也拿到了很多订单。

2018年包括帝豪EV450、博瑞GE、博瑞GE PHEV、帝豪GSe、领克01 PHEV等在内的多款吉利新能源汽车车型持续投放,让其在2018年共销售6.85万辆新能源汽车。今年郑状希望在吉利新能源这个品牌下,销量能相比去年翻倍。

同时未来吉利新能源也将会持续推出更多车型,包括明年二季度将会推出一款纯电动跨界SUV车型,同样基于GE全新平台,对标特斯拉Model Y。

应对补贴退坡 更重要的是“产品力”

虽然在汽车行业整体“寒冬”的市场形势下,新能源汽车能逆势增长,但2019年的补贴政策一直不太明朗,也让消费者和车企有些“无从下手”。

为此,吉利新能源推出了 “保价政策”,凡在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订购的客户,无论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如何变化,吉利新能源承诺用户仍享受2018年度国家及地方政策补贴后的价格,来保障了用户的购车利益,增强了用户购车意愿和消费信心。

吉利新能源战略提速 推“轻奢”新品牌对抗特斯拉?

但同时,郑状认为:“补贴退坡会有一定的影响,新能源车的价格肯定是要向上走的,上涨价格让用户对产品的感知能不能接受?能否弥补这种价格的落差?最终还是要看产品力。”

从几何A的产品力来看,为了打造“轻奢”的理念,几何A配备了婴儿用品级别的座椅材质,达到了欧盟认证最严苛的OEKO-TEX Standard 100认证级别,拥有防水、防污、透气等特点。

科技配置方面,采用了L2 plus级别智能主动驾驶系统,用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融合方案,实现0-150km/h区间的跟随前车行驶和起停功能,并配备了驾驶席智能预紧式安全带RML、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RCW后防碰撞预警系统以及ESP系统,可在行车过程中警示驾驶员,以及在碰撞时为驾乘者提供更好的保护。

“希望用户在纯电动A级轿车市场上,几何A能成为用户的A选项,而不是仅仅因为政策的原因去选择他。”郑状如是说。

另外,几何A作为新品牌的首款车型将会采取品牌渠道完全独立的模式进行销售,目前吉利新能源已经做了200家经销商的布局,80家在售,120家在建。

同时,几何A也推出了“1+4”的全渠道销售模式,即1个线上定制化销售+4个线下渠道。其中,线下渠道包括传统的4S店、品牌体验中心、跨界渠道和大型客户服务中心。

与宁德时代合资 三电技术“强强联合”

吉利新能源在今年的各种大动作,以及对市场销量目标的乐观憧憬,主要来自于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长期积累以及强大的合作伙伴背书。

说到产品的积累,曹操专车也跑了3年多,其中新能源车最长里程达到30多万公里,对电池也积累了很多数据,对于吉利新能源三点技术和售后服务上助益良多。

说到技术积累,吉利新能源在三电系统上也做了很多人才和技术上的储备。除了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之外,氢燃料电池的技术路线也投入了很多研发,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会做出相应的应对措施。

吉利新能源战略提速 推“轻奢”新品牌对抗特斯拉?

而在去年年底,吉利更是与宁德时代成立了合资公司,从事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研发、制造及销售,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而2011年成立的宁德时代,在2017 年就成为全球最大动力电池厂商,去年上半年在国内市场的份额更是高达了42%。双方的合作也保证了吉利新能源后续新品牌车型的产能保障。

“吉利在三电领域自我研发以及合作上都投入了很多,未来也会推出与宁德时代合作的电池。”郑状介绍道。据了解,几何A采用的电池就是由宁德时代提供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