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经济论坛:世界各国对能源转型仍存质疑 转型进程陷入停滞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经济论坛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全球能源领域向可负担得起且可再生能源转型的步伐“已经停滞,而在过去五年时间里鲜有进展”。

非营利性组织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最新版的《2019年培育高效能源转型报告》。报告内容显示,尽管有许多国家提升了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比例,但整体进展速度仍不足以实现《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地区还出现了能源转型陷入停滞的现象。

《2019年培育高效能源转型报告》的主要内容为公布能源转型指数(ETI),该指数用于衡量每个经济体能源系统的性能表现。该指数高低三大主要决定因素在于:安全和接入性、环境可持续性、经济性增长和发展。

世界经济论坛强调指出,“经济体能源系统平均性能得分自2014年以来已经有所改善,但在2018年分数的提升陷入停滞。”分类来看,能源接入和安全性指标的整体改善情况最为明显,但经济性和可持续性指标却未有上涨。

该组织表示:“今年经济体能源系统性能性能改善陷入停滞的原因包括亚洲地区持续使用煤炭发电、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能源密集程度改善速度低于必要水平。”

《2019年培育高效能源转型报告》基于ETI对各国进行排名。其中欧洲国家名列前茅,全球ETI得分最高的前十个国家均来自欧洲。

在2019年的ETI排名中,美国在一共115个国家中位列第27名,总得分为63%。排名末尾的五个国家分别是南非、津巴布韦、委内瑞拉、莫桑比克和海地。

该份报告在结论中指出,能源转型需要加速速度。另外,鉴于所面临挑战的规模和复杂性以及合作行动的紧急程度,能源转型并不是一件小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