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波福将行业最大自动驾驶数据集开源 供自动驾驶研究人员使用

科技新闻盖世汽车余秋云 2019-04-01 07:23

(图片来源:安波福官网)

(图片来源:安波福官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8日,全球科技公司安波福(Aptiv PLC)宣布将其nuScenes自动驾驶汽车(AV)数据集全部开源。作为第一家与公众共享此类安全数据的公司,安波福正致力于填补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一个空白,该行业历来限制将用于研究的数据开源。通过与公众共享nuScenes的关键安全数据,安波福旨在广泛支持AV创新者和学术研究人员,以进行计算机视觉和自动驾驶的研究,从而进一步推出移动出行行业的发展。

nuScenes是一个大型公共数据集,提供综合AV传感器套件获取的信息。安波福的nuScenes数据集拥有从波士顿和新加坡收集的1000个“场景”的信息,包含每个城市环境中都有的最复杂的一些驾驶场景。该数据集由140万张图像、390K激光雷达扫描和1.4M 3D人工注释边界框组成,是迄今为止公布的最大的多模态3D AV数据集。

提供此类公共数据不仅可为学术研究人员和行业专家提供精心定制的安全标准,还能实现AV行业的进步和创新。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1000名用户以及超过200家学术机构注册访问nuScenes数据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