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总说的让速不让道 到底是什么意思

车友锦囊腾讯汽车2019-04-01 10:42

作为新手司机,老司机总会给新新手司机一些建议,其中有一条,是很多老司机都愿意告诉新手的,那就是让速不让道。讲真,第一次听说这个的时候驾照还没拿到手,和一个哥哥开车出去,哥哥给我讲什么叫做让速不让道。而且恰巧这时候突然有一辆车变道,真实的演示了一把所谓的让速不让道。其实所谓的让速不让道特别简单,就是面对突然变道的车辆,我们在守住路权的同时减速,而不是和对方抢道。虽然对于正常行驶的车辆有时候并不是很公平,但是起码有一点,那就是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老司机总说的让速不让道 到底是什么意思

其实最早的让速不让道说的就是高速用车,而在实际生活中,我觉得高速用车反而并不是100%要遵循让速不让道,甚至在能保证自己车辆安全的时候,为了规避意外的发生,反而可以考虑让速又让道。可能有人觉得高速上让速又让道风险系数比较大,但是实际上,我前面也说了,要保证自身车辆的安全。也就是说周围车辆较少,变道在你还能控制住自己车的时候才考虑这么做,不然还是要遵守让速不让道。因为高速上虽然责任划分很清晰,你可能没有责任,但是对于任何意外都应该尽量避免发生,毕竟一次小的事故也容易造成多车连撞的情况。所以在能保证自己用车安全的时候,还是要合理规避的。

老司机总说的让速不让道 到底是什么意思

而对于一般市内用车的朋友来说,记住一点,那就是坚决要执行让速不让道,因为如果你让道了,虽然可能和前车没有发生剐蹭,但反而因为你的变道而被追尾,这个时候你还是全责。至于你说的前车突然变道的问题,只要没有剐蹭,对方基本上不会停下来为你承担责任的,最终就是你让了道却赔了钱。最主要的一点是,在市内用车由于车速比较慢,所以即便是发生剐蹭也都是轻微的小事故,并不是那么危险,所以不要盲目的躲避。当然,如果前后左右都没有什么车,那么让了也就让了。

老司机总说的让速不让道 到底是什么意思

其实让速不让道的目的只有两个,第一个就是保证安全,第二个就是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目前很多司机开车的时候并不是那么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在变道的时候。记得之前就有司机在打了转向灯之后变道被追尾,结果却被定义全责的时候表示了自己的想法,用他的话说,那就是他都打转向灯了,后车为什么不给他让道。讲真,打了转向灯是基本行为,你的变道要保证不影响其他车辆,而不是你打了转向灯之后,对方一定要给你让道,所以这点也希望很多新手司机能够明白。所以在变道时一定要看好其他车辆,不是你想变道就能变的,安全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至于有些人总觉得对方可能有急事,所以也就给对方让道,这里不能说你的想法不好,但是一定要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再给对方让道,几乎做到让速就可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