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齐普策谈宝马智造:物联网架构助力实现高效率生产

在齐普策的身后,是宝马慕尼黑工厂全新3系轿车的生产线,在这里,平均每72秒就会有一台全新3系驶出总装车间。

作为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齐普策对于这套高效生产流程非常满意,在他看来,大数据应用贯彻于整个生产过程,通过数码识别系统,每次生产作业都可被追踪和分析。

“基于这种工厂物联网架构,生产效率得到了提高,而先进的设备并辅以自动进行的大数据监测和分析也让生产线的品质管理更为高效。”

与此同时,生产系统通过计算机3D模拟技术建立的数字模型,也让机器人的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得到进一步优化。

此前在华晨宝马成立15周年之际,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联合宣布将华晨宝马的合资协议延长至2040年,同时增资30亿欧元。据齐普策介绍,位于铁西的新厂区和大东厂区的改扩建工程进度正在在按计划进行中。

按照规划,从2020年开始BMW iX3将于大东工厂正式下线,这款车型不仅供应中国市场,也还将出口至全球市场。

据了解,新厂区建成后将使铁西工厂现有产能翻倍,而大东工厂虽然产能维持不变,但生产体系将变得更加柔性化。

用齐普策的话讲,纯电动、插电和传统燃油车的共线生产可以使宝马灵活的根据市场需求随时调配某一种型号的产量,从而更加快速的满足终端消费者。从2020年起,X3将成为宝马首款同时提供三款动力配置的车型。

除了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外,近两年宝马还在不断提升对于国内供应商的扶持力度。“在选择供应商方面,我们不在乎规模大小,更看重经验和能力。”齐普策表示。

2018年,宝马集团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1%达到2490664辆,在中国市场,宝马的销量接近64万辆,在其全球销量的占比已达到近四分之一。

在不久前召开的2018年宝马财报年会上,集团CEO科鲁格表示,宝马将加速由传统造车企业向科技公司的转型并推出“产品攻势2.0”,仅在今年宝马就将推出20余款全新或升级版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