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申请可拆卸车门专利 或用于2020款Bronco

科技新闻盖世汽车2019-04-02 07:49

福特申请可拆卸车门专利 或用于2020款Bronco

据外媒报道,最近,美国专利商标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的一份专利申请表明,2020款福特Bronco车型可能会配备独一无二的可拆卸车门。该专利描述了一种带有中心防撞梁的可拆卸车门两件式设计,防撞梁与车门是分开的,从而可允许车主将车门完全卸下,或是卸下车门,保留防撞梁。与将车门完全卸下相比,保留防撞梁可让驾驶更安全,也可让Bronco车型呈现出硬朗外观。

实际上,福特工程师的该设计非常聪明。留下防撞梁会让无车门的Bronco驾驶更安全,但是,如果总是带着一套备用门,对于驾驶员来说会很麻烦。该设计可以让车主既有了防撞梁,又无需带着任何备用零部件,而且可拆卸门的防撞梁既可拆下也可重新连接到车辆上。由于铰链是模块化的,因此车主既可使用其打开和关闭普通车门,也可打开和关闭带防撞梁的车门。

据称,两门版和四门版的2020款Bronco车型都在福特的计划之中。专利图纸中展示的示例车型并不代表量产车型,但是此车型只有前门,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四门版的Bronco也会有类似这样的后门。尽管福特可能真的打算在Bronco车型上配备可拆卸门,但是此类可拆卸门可能是选配功能,因为其设计相当复杂,生产成本会很高。

实际上,该专利也没有特别提到2020款福特Bronco车型,但是有传言称,该款Bronco SUV将配备可拆卸门,而且福特目前也没有在研发其他此类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