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odel 3在欧2月销量超奔驰C级 成为最畅销中型高档轿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统计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全电动轿车在投放欧洲市场满月后即荣登最畅销的豪华中型轿车宝座,其他竞品车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C级在内的德国高端品牌车型。

根据 JATO Dynamics市场调查者公布的数据,今年2月Model 3在欧洲的销量达到3630辆。JATO Dynamics的数据还显示,在Model 3于欧洲所面临的的内燃引擎竞品车型中,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2月销量达到3420辆,奥迪A4轿车销量为1710辆,宝马3系轿车销量为1700辆。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结果仅仅是梅赛德斯奔驰、奥迪和宝马三大品牌轿车车型2月在欧洲市场的数据,数据来源于根据JATO其他数据的推算,其中也不包括诸如休旅车车身款式的车型。JATO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休旅车在欧洲市场受到热捧意味着轿车只占到当期宝马3系和奥迪A4车型销量的四分之一,而这一比例在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中为三分之一。2月份Model 3在欧洲销量超越了阿尔法罗密欧的Giulia、捷豹XE和雷克萨斯IS,这三款在售的只有轿车车型。

JATO的数据显示,Model 3在今年2月还摘得了欧洲最畅销全电动车型的桂冠,其销量超越了雷诺Zoe小型掀背车(当月在欧销量为2884辆)以及日产Leaf电动汽车(当月在欧销量为2333辆)。

特斯拉Model S轿车曾经在去年荣膺欧洲最畅销高配车型称号,而眼下Model 3在欧洲车市又拔得头筹给予欧洲高端品牌更大的压力。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Model S轿车在欧洲市场卖出16508辆,一举超越三大实力最接近对手: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2018年在欧销量12079辆)、宝马7系轿车(2018年在欧销量9575辆)、保时捷帕拉梅拉轿车(2018年在欧销量9515辆)。

竞争对手来袭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德国高端品牌推出长程全电动新车型,Model 3很快将在欧洲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

根据特斯拉官网所示,目前在德国销售的最便宜的Model 3轿车售价为53800欧元(约合60400美元),该车搭载双引擎、四轮驱动以及一个长程电池组,其续航里程可达到537公里(约合Model Y4英里)。上述售价包含了德国当地给予的补贴。另外,在德销售的性能版Model 3售价为64600欧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今年3月曾经表示,搭载更小型电池、售价更低的Model 3将在今年夏末或者秋初同消费者见面。

JATO指出,Model 3在当地的成功帮助欧洲市场2月全电动车型销量大涨92%,总数达到20000辆。特斯拉明年将在美国开售Model 3的跨界版车型Model Y,更高端的Model Y将在2020年秋天开始交付客户,而标准版Model Y则会在2021年春天开启销售。

特斯拉此前表示,将从2021年初开始投产对欧出口的Model Y车型。后驱且搭载长程电池组的Model Y在德国市场的起售价为56000欧元,而双擎版Model Y在德售价为60000欧元,性能版车型在德国市场则要卖到68000欧元。

JATO指出,今年2月欧洲汽车消费者对于SUV的需求依旧保持增长,该车型销量占到当月总销量的近37%。值得一提的是,JATO表示SUV、轻型商用车以及运动轿车是2月欧洲车市唯三呈现涨幅的车型领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