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通用丰田联手制定自动驾驶汽车安全准则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动驾驶汽车安全联盟(Automated Vehicle Security Consortium)于当地时间4月3日在华盛顿特区宣布,该联盟计划联合福特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公司、丰田汽车公司,以及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 International)附属机构SAE产业技术学会(SAE Industry Technologies Consortia),就如何推进自动驾驶这项新技术的发展提出全行业的建议,并为4级和5级自动汽车的测试和开发制定安全框架。

该联盟执行董事爱德华·施特劳布(Edward Straub)表示,随着4级和5级自动驾驶汽车的示范和试点项目数量的增加,公共场合正在进行的安全原则和实践存在差距。上述公司计划通过共享测试和开发经验来汇编行业最佳实践。施特劳布指出,该联盟随后将公布其实践清单,以便为其他制造商、技术开发商和市政当局在制定正式标准时提供参考。

施特劳布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联盟所要做的是分享经验并达成共识,围绕自动驾驶技术的部署,及其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的方式开发最佳实践。据施预测,参与该联盟的制造商和科技公司的数量将超过最初的三家,但并未透露具体细节。该联盟总部设在密西根州特洛伊市,距离底特律不远。

自动驾驶技术属于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的研究范畴,具体划分为0到5级。4级自动驾驶不需要人工控制,5级则是有望在未来数年内实现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施特劳布此前担任美国移动出行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Mobility)的技术项目总监和首席安全官。在此之前,他与美国陆军坦克汽车研究、开发和工程中心合作,运作一个4级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美国移动出行中心是一家自动驾驶测试中心,总部位于密歇根州伊普西兰蒂(Ypsilanti, Mich.)

施特劳布表示自己在移动出行中心任职期间,接触到自动驾驶汽车更多受控测试方面的信息以及其中的一些问题,并从不同的商业制造商那里得到很多意见,以了解他们各自的观点。因此,他将利用这一方面的优势推动联盟达成共识。施特劳布相信该联盟将能够找到共同点,并把这些最佳实践公之于众,以推动这项技术的发展。

据悉,该联盟的首要任务将是制定4级和5级自动驾驶的共同安全原则,随后所遵循的最佳实践将符合这一安全原则。施特劳布还透露,该联盟将很快公布这些安全理念,并计划在未来三至六个月内推出首批最佳实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