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开发全新算法 可智能化设置充电站位置和数量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旗下数据部门的科学家们已经开出一种全新的算法,依据其计算结果可以确定新充电站点的最佳点位。

福特通过在超过100万公里驾车过程中收集数据和信息,比如车辆在哪些地方停泊频次最高,再根据这些数据分析的结果确定充电站点的最佳建设地点。

福特在160辆厢货车上安装了数据收集设备,通过这些设备福特可以了解到车辆最常去哪里送货、最常停在那里以及停泊多长时间。福特数据部门的科学家根据对所收集数据的分析规划出哪些点位适合安装快速充电设施。

尽管参与上述行驶数据收集测试的车辆多数并非是电动汽车,但福特得到的数据分析结果还是能为测试地英国伦敦谋划出方案,方便业界人士如何更加广泛部署智能快速充电站点。

福特出行旗下的城市数据解决方案部门的项目领导约翰·斯科特向记者说到:“通过对现有车辆的使用,我们从中可以获得海量数据并加以分析,这也是一条与过往大不相同但同样能发掘城市未来潜能的途径。”

他还表示:“我们承诺将为智能世界推出智能化汽车,其中就包括为更加清洁安静的中小城镇推出电动汽车的计划。另外,我们也想要利用数据来改善相关基础设施的投资效率进而反哺我们的电动汽车计划。”

就在本周一(当地时间4月8日),伦敦规划的超低排放区正式生效。进入该区域的非欧六排放标准以及其他大量车型都需要支付每辆车12.5英镑的“拥堵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