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亚特与UFO合作 开发城市“微移动”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WebWire网站报道,汽车公司西亚特日前在全球移动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宣布,该公司将在大众集团内率先推出城市“微移动”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此前,该公司在巴塞罗那全球智能城市大会(Barcelona Smart City Congress)上推出基于赛格威(Segway)技术的纯电动滑板车eXS kickscooter,并在国际上推出的西亚特Minimó概念车。

eXS自去年12月开始销售以来销量已达5000多辆。该公司当前又迈进一步,宣布将通过旗下XMOBA Ventures公司与滑板车共享初创企业UFO进行战略合作,在马德里部署530辆eXS滑板车。

西亚特产品营销总监卢卡斯 ·卡萨诺瓦斯(Lucas Casasnovas)表示,eXS是该公司首款专为缓解城市移动出行而设计的产品。与UFO签署的协议再一次明确了西亚特对“微移动”的承诺,并标志着该公司正式进入滑板车共享市场。

此外,UF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里奥·马林(Mario Marín)明确指出,UFO的创立宗旨是为了彻底改变城市的移动出行服务,让出行变得简单的同时更具可持续性和人性化。马林表示很高兴找到一个志同道合并且了解未来移动出行需求的合作伙伴,UFO对与西亚特的合作充满热情。该公司对UFO在其他欧洲城市的拓展充满信心,并表示本次合作将为成功铺平道路。

经验共享

据悉,UFO和XMOBA Ventures的合作还包括或者将对滑板车共享服务提供的移动出行数据进行分析,进而从此次城市“微移动”出行服务体验中吸取经验。XMOBA Ventures是西亚特旗下一家独立公司,负责测试、实施和投资于新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XMOBA执行董事阿兰克萨·阿朗索(Arantxa Alonso)表示,这个项目让XMOBA更加致力于推广新的解决方案,使城市移动出行更加便利。与UFO的合作有助于该公司理解并识别“微移动出行”模式,也是迈向有利于创新和协作的新模式的第一步。

与城市合作

西亚特正与有关当局密切合作,听取不同公共机构代表的意见,以了解这些机构对大城市移动交通的看法,并在涉及城市移动交通问题的具体需求中寻求协同增效效用。

据悉,西亚特与UFO的合作不仅限于马德里。双方承诺将根据进展增加试点项目,将服务扩展至其他城市,在此过程中双方将始终与公共行政部门进行合作。西亚特还承诺将以最安全的方式整合这种新的交通工具。

在滑板车共享市场取得进展

UFO滑板车共享服务的运作方式非常简单和直观。用户只需使用基于应用程序的地图,即可找到当前位置附近的电动滑板车,然后通过扫描二维码便可解锁一辆滑板车。解锁费用为1欧元,此后根据使用时间收费,每分钟0.15欧元,费用通过app自动支付。

UFO在马德里开展业务,拥有该城市交通与环境部门颁发的许可证,旨在成为一项可持续的城市交通选择方案。 根据马德里当地法规,运营所用的电动滑板车必须停放在专用的摩托车和自行车停放处,以及普通街道的停车位或人行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