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季度数据看,长城汽车全年120万销量目标能实现吗?

送走2018年的车市寒潮,接棒而来的2019年,一度被预言为中国汽车市场最为艰难的一年。时至今日,2019年已过四分之一,对于沉浮中的汽车企业,特别是本土汽车企业来讲,在持续低迷的市场和日益狭窄的生存空间下,到底怎么做才能继续存活?

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长城汽车不失为一个好的样本。

在去年本土汽车品牌大多未能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情况下,长城汽车给2019年定下120万辆的销售目标,同比增长13.96%,对比其他品牌较为保守的目标数字,长城汽车堪称“激进”。

120万辆可以达成吗?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103090辆,同比增长16.82%;1-3月累计销量达28384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0.61%。虽距全年目标增幅仍有差距,但观其1-3月销量增幅走势,从1月的1.52%,到2月的18.34%,再到3月持续稳定在16.82%的增长高位,完成120万辆全年销量目标仍然乐观。

在颓市中稳步增长,长城汽车依靠的是什么?要实现全年销量大幅增长,长城汽车又还有哪些“大招”待发?

聚焦的力量

在2014年将产品重心调整到SUV后,长城汽车一直坚持“聚焦”的产品策略,这也使得其在此后的几年中迎来了高速发展期,一举成为了当时国内利润率最高的车企。

也是在“聚焦”战略之下,去年长城汽车进行了系列结构调整。举措包括独立了蜂巢易创、诺博汽车系统、精诚工科和曼德电子电器4个零部件公司;完成旗下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四大品牌的独立运营,实现了品类品牌的体系化变革。

截至目前,此次改革已初见成效。3月,哈弗品牌销量70570辆,同比大增17.82%。其中,哈弗H6共销售31131辆,累计70个月夺得SUV市场销量第一,哈弗F7销量也突破万台,成为新的增长点;

WEY品牌3月销售10247辆,环比增长65%。今年1-3月,WEY品牌累计销量达到26619辆,成为中国豪华品牌销量冠军;

欧拉品牌3月共销售7031辆,其中欧拉R1达4002辆,环比增长84.8%;

而在皮卡方面,3月长城皮卡共销售15005辆,同比增长11.73%。一季度累计销量达到36496辆。

在销量增长的同时,3月长城汽车旗下哈弗H6、哈弗M6、哈弗F7、风骏四款产品均实现销量过万,成功实现了产品销量的多点开花,逐步规避对单一产品的依赖。

发力国际化

今年1月的哈弗500万辆庆典上,长城汽车发布了哈弗品牌出征海外的全球化战略,宣布将以10年时间去做国际化的市场培育。这无疑是长城汽车对更长远的生存问题,进行的一次意义重大的谋略。

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形成了覆盖全球的研产销布局,并加强了对外合作。长城汽车除在保定,上海设立研发基地外,还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以保定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化研发布局,组建了全球化的自主研发团队。未来,长城汽车将投入300亿元人民币,打造全球化研发体系,在主被动安全技术、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形成领先优势。根据长城汽车规划,哈弗品牌五年后的海外销量占比将由现在的4%左右增长至20%以上。

在这一布局之下,今年3月份,长城汽车共出口新车5919辆,环比增长101%,同比增长28.48%。

据悉,在接下来的产品投放上,长城汽车还将聚焦SUV车型,除了新款哈弗H6以外,2019年还将推出包括紧凑型SUV哈弗F7x,高端皮卡在内的一系列新产品。在新的战略布局及新车型的合力推动下,长城汽车接下来的速度依然可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honglj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