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聪慧:纯电动风暴已至 “几何”就是风眼

在气候条件最为恶劣的热带风暴中,却总有一块区域云淡风轻,那就是风眼。

安聪慧将“几何”比喻为新能源汽车风暴中的风眼,也足见吉利对于这个全新纯电品牌的自信与笃定。

4月11日,作为几何品牌下首款全球战略车型,几何A正式上市,共推出高能超长续航(NEDC续航500km)、高维标准续航(NEDC续航410km)两个版本共6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为15-19万元。

安聪慧:纯电动风暴已至 “几何”就是风眼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控股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

一个值得称道的数字是,在几何A尚未发布价格前,这款基于GE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便已在国内收到9300余张订单(大部分为私人用户),而其在海外市场也一举拿下高达1.8万张订单。

这对于志在立足全球的吉利来说,无疑是一个不错的开端。

与之相呼应的,是近几年吉利在资本市场上频频的大动作,当然,这波操作在带来高关注度的同时也引发了些许质疑。

在安聪慧眼中,吉利的国际化战略并不是靠钱,而是更多依靠吉利的文化、价值观、技术、策略等等,这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有些人只会说吉利买买买,但他并不知道我们的付出与代价有多大。”

安聪慧:纯电动风暴已至 “几何”就是风眼

吉利的自信同样体现在产品上,与其他品牌遮遮掩掩的表述相比,吉利直接喊出几何的竞品就是特斯拉,并且是从产品规划到产品研发再到产品打造所进行的全方位对标。

用安聪慧的话讲,吉利在成本控制、供应链体系以及渠道方面都具有自己的独到优势,而这也是几何品牌的信心所在。

在业界资深专家看来,一家车企的制造体系、研发体系、供应链体系、渠道以及服务和人才体系等,并不是一年两年就能形成的。只有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车企才会明白应该怎么去做的更好。

安聪慧直言,现在造车越造越怕,对这个行业也越来越敬畏。

谈到汽车行业的未来趋势,他认为将来一定是主机厂来做主导和整合,供应商的能力会逐步削弱。也因此,吉利希望成为汽车圈的“苹果”:既有产品方面的硬实力,也有做软件和做电子架构的软实力。

安聪慧:纯电动风暴已至 “几何”就是风眼

安聪慧说,四年前吉利就在思考一个问题:虽然电动化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和未来,但纯电动车不能被局限成一个生产工具。所以四年前吉利就已经开始布局打造GE平台并研发几何A。

“几何A还只是四年前的平台,两三年后PMA架构造出的纯电动车,那才叫真正的未来电动车标杆。”他透露。

与领克一样,未来几何品牌也将采用独立的销售渠道网络。目前几何已有200家渠道,其中120家在销,80家在建。到2020年,几何品牌将建成300个4S店+ 300个品牌体验中心。

安聪慧认为,现阶段必须要做纯电动车是全球很多汽车企业的共识,而吉利也会和很多头部企业联合,把握更多的市场机会。

当然,未来几何品牌如何与吉利、领克实现三大品牌的齐头并进,并实现1+1+1>3的叠加协同效应,这也将再次考验吉利的大智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