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亚权:星途体现奇瑞智能化战略 新零售下半年初见成效

4月16日,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现场,奇瑞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

他表示,奇瑞这几年的战略方向调整,初步体现在了星途产品上,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品牌方面也需要不断进行改变。星途品牌体现了高端、年轻和活力三个关键词。

对于今年的车市大环境,贾亚权认为在下降的同时也会逐渐稳下来,但不会有特别大的增幅。如果能跟去年持平或者略有增长,就已经算是不错的情况。

同时,奇瑞在渠道方面也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比如在传统渠道方面进行质量提升,在覆盖深度渗透方面也做了工作,与新渠道新零售之间进行协同。“新零售一定不是抢传统的量,因为客户群也不一样,这种协同下半年会初见成效。”

以下为演讲实录:

腾讯汽车:今天是减压舱,因为我们觉得今年大的车市状况不太好,所以做了这样减压舱的概念,希望让大家有一点轻松的感觉。一开始有一个小测试,您觉得看这个图上的人坐在室内还是室外?

贾亚权:我还是看是坐在室外。

腾讯汽车:这个图,您第一眼看到的画面是什么?

贾亚权:看到了小女孩。

腾讯汽车:这样看,感觉您整个状况还是很好的状态。您看到的是室外,室外说明您的心理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室外说明您的目光是从下往上的,这样会说明您最近一段时间可能心理承受的压力还是有点大。第二个看到小女孩的话,女孩代表的是一些重要的事情,像乌鸦就是细碎的杂事。

贾亚权:说明心理还是有重要的事。

腾讯汽车:下面我们开始正式的采访。一开始请您介绍一下整个奇瑞在上海车展参展的情况。

贾亚权:本次上海车展,我们共带来了10款车型13辆整车、三款动力总成以及一款新能源增程系统参展。

整车方面,包括一款全新车型:全新一代瑞虎8;五款量产车型:艾瑞泽GX、全新艾瑞泽5、瑞虎8、瑞虎7FLY、瑞虎5x等;一款改装车型:瑞虎5x,以及三款新能源车型:瑞虎e、艾瑞泽5e、小蚂蚁eQ1。

动力总成方面,我们也带来了三款最新技术产品,包括一台1.6TGDI直喷发动机、一台CVT25无级变速器以及一台DHT混合动力变速器。此外,还有一款新能源增程系统。

腾讯汽车:您对于EXEED星途品牌未来预期怎么样,和奇瑞品牌如何打造合力呢?

贾亚权:因为现在消费者的需求,导致了品牌方面的变化,实际上现在作为奇瑞来讲还是主力、中坚力量,星途是高于奇瑞的品牌。现在我们有三个关键字:

第一个是高端。高端更多是体现在设计上面的高端的感觉,包括技术、材质等等各方面都是高端的感觉。

第二个是智能。全面推进“奇瑞雄狮 CHERYLION”智能化战略,为中国及全球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新一代智能出行服务。

第三个是活力。现在在年轻化了,奇瑞这几年算是战略方向调整,也初步体现在星途产品上,应该体现的还算是不错的。我们也是寄予厚望。

腾讯汽车:从2018年到今年一季度整个市场情况都不是太好,今年一季度奇瑞是实现了逆势增长。您在营销层面,或者在产品层面有什么举措呢?

贾亚权:一季度压力对于各厂家来讲都是有的,因为不同口径统计,但是同比一季度应该都是下滑的,行业应该是下滑的。奇瑞在国内这一块是增长的,从经济化的角度来讲,也是按照既定的任务完成了。整体还算及格,就算是及格。具体来说,实际上也是这几年调整的结果。主要是这么几块:

一个是产品推出速度加快。实际上现在奇瑞的产品结合市场需求的调整速度很快。我举个例子,比如像马上开启预售的全新一代瑞虎8,我们是去年4月份上市的瑞虎8,今年4月份就又推出了全新一代瑞虎8,从动力总成到内饰变化很快,结合市场的节奏变化很快。这是一个变化。

第二个是品牌年轻化。产品的年轻化和智能化升级,带动了奇瑞品牌的提升。除了产品力大幅提升外,近一年奇瑞还通过一系列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营销和品牌推广活动,进一步塑造品牌的年轻化特质。例如针对全国大学生举办的“奇瑞全球大学生汽车设计大赛”、强音酷跑节以及春季运动会等,进一步提升奇瑞品牌在年轻人群中的影响力。

第三个是提升渠道质量。奇瑞制订了一级网络以提升质量为主导;二级网络保证纵向渗透的“超级深海计划”,网络规模稳中有升。到2018年底,一网规模稳定在500家,二网规模达到1300家,新网经销商迅速成长。

腾讯汽车:刚刚讲到了奇瑞这些年进行的很多变化,包括产品调整速度和年轻化等等方面。如果让您总结一下奇瑞在品牌形象方面想给消费者塑造的是什么形象,或者想让消费者感知到的是什么形象?

贾亚权:因为我们的品牌是iChery,转换过来i代表了很多了,像智能、科技、时尚,实际上我们想体现给客户,第一个是奇瑞品牌是有温度的一个品牌,第二个是有时尚、年轻、有活力、有科技感的,基本上是这样的感想。因为今年一季度也做了很多跟客户的沟通,基本上都是按照老朋友、新奇瑞的感觉。

腾讯汽车:奇瑞今年整体的目标是怎么样,无论是销量或其他层面。

贾亚权:品牌方面还是希望像我刚才说的这种,时尚、运动、科技、年轻,就是能够真正让消费者感觉到奇瑞的温度,一定要让消费者感觉到,真正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

从销量指标来讲,因为各个企业都有各个企业的要求,现在一季度因为是还略微超了一些完成的,当然希望今年是一个季度、一个季度走下去都完成了。

腾讯汽车:您对于今年整个车市大的环境怎么判断,您觉得是否还能出现增长?

贾亚权:一季度整个行业肯定同比是下来了,其实是下滑的。但是我感觉应该降是会降,但是会逐渐稳下来。如果说特别大的增幅,我感觉也不会了。我感觉今年如果跟去年能够持平或者略有增长,就是一个比较好的情况。当然现在经济包括政策方面国家也都在调,我感觉应该能够持平或略有增长是比较好的。

腾讯汽车:最后我们有两个策划性的问题,第一个想问一下您在车市整体下行通道之中,在您观察整个形势或走访市场的过程中,有没有让您印象比较深刻的一些案例或者是细节的一些东西?请您分享一下。

贾亚权:从客户的感觉来讲,客户现在接受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元化了。线上的这种作用越来越大,再一个是客户的体验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一个感受。

再一个感受是新兴的渠道形势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包括我们讲的电商、新零售也好,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是跟目前的传统渠道肯定是协同结合,最终还是要把客户放在第一位的。其他的像一些客户的需求,我认为都是一成不变的,永远还是要求你的产品要放在第一位的,产品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

腾讯汽车:最后一个问题,面对压力您日常有什么样的减压的一些方式?

贾亚权:主要是运动,第一个是运动,再一个晚上看看书,早上起来运动,晚上看看书,基本上就是这样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