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旭曦:长安欧尚将用更多产品矩阵打造品牌印记

4月16日,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现场,长安欧尚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吴旭曦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长安欧尚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吴旭曦

他表示,长安欧尚X7和腾讯联合打造了长安腾讯车联的TINNOVE汽车智能系统。这块会利用腾讯的地图、音乐等一些优势。让车机和手机能够打通,或者通过语音唤醒。另外长安还和腾讯一起集合了很多停车场的资源,现在通过腾讯的系统可以提前为车主了解各个停车位的信息。除了腾讯,长安还在博世L2.5智能驾驶系统,包括APA自动泊车系统上会有应用。

而关于汽车市场的整体下滑,吴旭曦认为,2019年汽车行业确实很难,但长安正好处在转型期,还是有足够大的空间支撑长安欧尚汽车的发展。

以下为访谈实录:

腾讯汽车:两年一届的上海车展,现在有很多品牌都带来了非常新的,重磅的车型,这次长安欧尚给我们带来哪些重磅的产品。

吴旭曦:长安欧尚汽车的展厅就在腾讯馆的对面,这次上海车展我们总共是带来了五款产品,其中有三款应该说是我们全新的产品。两款传统的燃油车,一款新能源。燃油车一款就是我们的长安欧尚X7,还有就是科赛GT,电动车就是我们长安欧尚E01。这次三款产品应该说也是我们共享了集团很多现在在智能化,和新能源方面的成果,就像这次我们带来的E01,我们的定位实际上也是都市潮玩智能的一款产品,像我们的X7主要就是针对智慧的大空间五座的SUV。针对我们的GT,这也是现在应该说长安欧尚汽车最强的动力组合,2.0T+8AT的这么一款产品,这三款车会作为今年下半年我们的主打产品,投放我们的市场,满足我们客户的一些需求。

腾讯汽车:其实我们之前在试驾欧尚产品的时候,也能感受到即使是小排放的增压,它的动力也非常强,所以这个2.0T我们还是很期待。

吴旭曦:对。

腾讯汽车:长安欧尚汽车作为长安汽车旗下的乘用车品牌,本次车展也发布了全新的“向尚而行”的品牌战略。主要包含哪些内容?请您介绍一下?

吴旭曦:其实我们这次长安欧尚汽车在这个上海车展发布“向尚而行”的战略,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我们的技术向上,第二是营销向上,第三是产品向上。针对技术向上更多是在利用公司的香格里拉计划,我们的一些智能互联设备的一些优势,整个长安欧尚汽车也好,我们作为现在整个长安汽车旗下的乘用车品牌,我们也会共享公司所有技术方面的一些资源。关于我们的营销向尚,实际上主要就是现在我们的汽车很多主机厂,我们的是以客户为导向的平台。

这次营销向尚主要是我们想利用我们打造以客户为主导的数字平台,欧尚style,让我们的用户在线,我们的行为在线,产品在线。最终来实现整个营销向尚我们的场景在线,也是更好的为欧尚汽车的客户进行服务。最后,就是我们的产品向尚,产品向尚我们会在2021年,整个欧尚我们是总共推出12款全新的产品,其中我们有四款是新能源产品,更好的也是满足欧尚客户的需求。实际上通过我们刚刚说到的这次欧尚的“向尚而行”,我们要把我们的技术,我们的营销,我们的产品各个方面更好的投放到市场上去,满足用户不断的升级需求,这是我们做的。

腾讯汽车:刚才您也提到了智能互联,其实腾讯和长安也有一个汽车智能系统,您能否谈一下这个智能系统?

吴旭曦:这次也是在我们的长安欧尚X7这个车上面,我们和腾讯联合打造了一个长安腾讯车联的TINNOVE这么一个汽车智能系统。这块我们也是利用腾讯的地图,我们的音乐,我们的电台上面的一些优势。这次和腾讯的合作主要是让车机和手机能够打通,比如说以后我们可以在手机上面,我们可能直接输入一个指令,我的车机上面就能够拿到一个地址,一键完成一个导航,不用以前怎么去输入,或者通过语音唤醒。

第二,这次和腾讯一起也是集合了很多停车场的资源,现在很多车主开车不好停车,也是他们的痛点。这次我们通过腾讯的一个系统也是可以提前为我们的车主清楚地知道各个停车位的信息,也方便我们车主在出行的时候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所以这块主要就是我们这次车机系统合作的,放在我们长安欧尚X7上面非常好的科技。同时除了和腾讯的合作以外,包括我们和博世L2.5智能驾驶系统,包括APA自动泊车系统也在这个上面会有应用。这款车我们的定位是讲智慧的,我们的痛点就是智慧大空间,5座的SUV,所以也是把很多科技的东西在车上进行了体现。

腾讯汽车:您说的智慧大空间是否可以作为长安欧尚X7的优势?

吴旭曦:应该说现在我们初步的定位就是把欧尚X7定位在刚才我说的智慧和大空间上。因为这款车我们如果和同级的很多五座车相比,第二排座椅的舒适度是根据客户的调研,设计的更为舒适,更宽敞。在满足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我们的后备厢的储物空间应该说也是在同级别车最大的储物空间。同时我们能够满足客户的乘用和后备厢一个储物的功能。这两块应该会作为我们主要的推广卖点跟客户进行一个传播。

腾讯汽车:还有一个问题,长安欧尚汽车在乘用车的布局现在越来越完善了,新车也不断推出,怎么打通用户的沟通,让他们形成清晰地产品记忆?

吴旭曦:其实现在在上海车展也是长安欧尚汽车品牌发布一年的时间,我们出的每一款产品都是致力于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包括我们去年上市的科赛,包括我们在今年年初上市的科尚,包括这次我们带来的三款产品,实际上我们都是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研发出来的。比如说我们的E01,更多是满足都市一些年轻化的人群,解决它出行的需求。所以我们的定位也是放在都市潮玩智能的这么一款EV产品。这款车除了有我们的一些科技化的东西以外,包括整个车内128种DIY,根据用户自己的组合来做的,整个类似的外观。包括刚才我谈到的我们的长安欧尚X7,也是为了满足一部分客户的需要,包括谈到座椅、空间的布局,包括我们的科赛GT,可能也是为了满足一些客户对一些大排量,动力感很强,越野性能更强的满足。所以这个车我们整个研发,2.0T+8AT,这个在操控上面会给客户带来不一样的操控感受。

所以,应该说这几年我们也是根据客户需求,我们在布局,刚刚我也看到了,到了2021年我们总共有12款产品会投放市场,这些产品我们也会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满足客户的一个用车场景。到2021年我们会涵盖整个SUV,MPV,包括轿车我们会进行全方位的涵盖,这块我们应该说根据每个车不同的特点满足客户不同的需要,通过这些点,让客户我们的车产生一个记忆,和我们的车辆产生一个清晰的识别度。

腾讯汽车:今年一季度产销情况来看,整个汽车行业是处于下行,我们在应对这种下行的,我们在对应这种复杂形势和实地走访市场过程当中,您能否分享一些让您印象深刻的案例或者是细节?

吴旭曦:应该这么说,其实今年整个汽车市场,整个汽车行业都达成一些共识。第一就是2018年,这也是说了汽车行业有了数据记录以来,第一次出现了负责增长。

今年一到二月份我们也看到了整个汽车行业同比下滑了也是17.9%,应该说这个下滑幅度还是比较大的。至于刚刚说到的,您问到有什么特别感受的。我们感受很深的是今年汽车市场对于中国的汽车企业来说,应该说一个负增长,或者说微增长,或者不增长,这种的形态很多都是在汽车厂达成一个共识了。这个对很多主机厂来说也是洗牌的过程,因为客户的升级。但是如果对我们印象比较深的,可能我们也看到,当年在整个汽车行业里面,比较多的一些品牌,可能也是在去年、前年纷纷倒下了。但是同样我们也看到,在去年、今年整个汽车市场还是有很多品牌做得不错。

长安我们也作为国内的做汽车比较早的主机厂,实际上我们现在也在考虑,2019年这种汽车市场的形势下,我们有几个优势,第一有1700万的基础客户。第二,现在国家也提出了汽车下乡,那么对三四线市场用户的一个购置需求也会是一个点。所以今年总的来说,2019年应该说汽车行业很难,但是至少作为我们这块,长安这块我们还是觉得有希望的。应该说,正好处在我们的转型期,我们的空间还是足够大的空间支撑长安欧尚汽车的发展。

腾讯汽车:结合我们整体减压舱的概念。平时您身上肯定有很多压力,您减压的方式是什么?

吴旭曦:我们的时间不是很固定,因为现在做汽车,也很苦。基本上没有一个正常的作息时间,所以肯定现在更多减压的方式就是运动一下,健身房肯定是没有什么时间了,就是平时跑跑步会多一些。

腾讯汽车:您也注意身体,就是尽量释放压力。

吴旭曦:确实很难,今年汽车市场对所有主机厂来说压力都很大,应该说空前绝后。特别是这两年合资品牌的一些下探,包括新的造车势力的进入,给传统汽车带来很大的压力。

腾讯汽车:我们相信长安欧尚汽车现在产品力很强,未来会有很大的提升。

吴旭曦:其实这块希望包括腾讯,腾讯长安我们合作的领域很多,我们也希望借助腾讯在车联方面的一些好的技术,一些东西,共同让我们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腾讯汽车: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