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富:北京越野要做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腾讯汽车2019-04-16 16:45

4月16日,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现场,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富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富

他表示,北京越野要做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所以BJ40城市猎人是北汽在硬核人群之外向越野车爱好者和向往者打造的一款走心的车。城市猎人打造发现城市另一面,做越野就是视野、胸怀、格局广阔,既有硬派的精神,又有城市的舒适。城市用车油耗2.0T在10左右,互联、科技含量方面也不错。在城市用车之外,想出去玩,近郊、远郊、长途,独立大梁独立悬挂的硬派越野车也都可以满足用户需求。

至于2019年汽车行业整体下降的趋势,张国富认为,是小趋势,对北京越野来说也是机会,“在这种大的汽车行业背景下,专就有自己特点的。这对有自己专业属性,有调性的品牌不是什么坏事。”张国富说。

以下为访谈实录:

腾讯汽车:第一个问题,近期北京越野车动作不断,1月份北汽越野车公司成立,本次车展又对品牌战略进行了重磅发布,北京越野车品牌发布的战略目标是什么?

张国富:感谢腾讯对北京越野的关注和支持。确实是从今年开始,北京越野动作不断。首先1月2日进行了一体化运营的公司组织结构搭建;前段时间我们又请了将近100家媒体到我们的专业越野工厂进行探访;大前天我们又举行了38度向上人生,在成都有一个品牌活动。今天我们进行了北京品牌战略的重磅发布。目标只有一个,做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这也是我们品牌理念里面核心的一句。

腾讯汽车:众所周知,中国航天科技已经进入了世界领先行业,特别是探月工程的成果,引发了全球范围的广泛关注。而北京越野在车展发布会上宣布和国家航天探月工程进行合作,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有哪些方面具体的工作,对于北京越野的品牌意义是什么?

张国富:首先,跟中国探月工程的合作,是品牌的强强联合,也是以两个品牌的精神高度契合为前提,探月现在是国家的重点工程,是对未知的一个探索。北京越野车具有军工品质,越野也是对未知生活的一个探索,在探索精神上,品牌调性是高度契合的。其次从家国情怀上,北京越野历史悠久,是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这一口号不是喊出来的,从1958年开始我们一直做越野车,到现在没有间断过,这是家国情怀,而探月工程更是家国情怀的彰显,这是我们合作的前提。

北京越野与中国探月实现战略合作之后,从产品层面,技术层面,品牌层面,客户体验层面,包括终端销售能力提升层面,我们都有着详细的合作方案和计划。比如说今年年底即将进行的月球背面的着陆和月土的科考,会把月土带回地球,我们北京越野跟中国航天有一系列的合作方案,这个大事件更具互赢的意义。此外,我们会成立的联合实验室,中国探月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作将是联合实验室主要的负责人,将来在北京越野和中国探月在产品技术层面会有更深入的合作,无论是在科技互联,还是在材料,还是在航天技术对车的使用上,都将会有合作。未来航天科技会成为北京越野的重要技术支持、品牌联想和品牌资产,北京越野也会成为新时代的民族骄傲!

腾讯汽车:北京越野以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为愿景,未来实现这一品牌愿景的路径是什么?

张国富:首先,要成为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必须要有第一品牌的产品。目前看来我们BJ40连续20个月在中国硬派越野细分市场占据第一。这就是有一个有力的佐证。北京越野做越野车是汽车行业里面最专注的。有着60年的历史,一般很少有汽车能坚持60年造越野车。

其次,从品质上来说,做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就要有第一的品质。无论是从用户的体验,包括产品的科技含量,包括疲劳性等等都要打造第一的标准。北京越野是军工自制,我们的军标严于民标,我们用军车的标准覆盖了民车的品质。

第三,要有第一的客户体验和服务能力,也就是在销售和售后上,我们将会更注重体验和客户服务的感知,使我们的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真正让客户感知到。

第四,在品牌建设上发力,越野车目前还是小众市场,要在品牌上从“小众”走向“大众”,我们就要在品牌的体验,品牌的文化,品牌的感知,包括品牌的建设方面的做深层的打透,包括让越野发烧友影响越野爱好者和越野向往者等,拥一系列的营销方案来支撑品牌建设。

腾讯汽车:您刚才也提到了北京越野BJ40,它的城市猎人版核心卖点是什么?

张国富:BJ40城市猎人这款车我们是专为越野向往者打造的,意在发现城市另一面,不同于硬派越野,这款车既有硬派越野的性能,又有着城市驾享的节能和舒适。因为城市用车对经济节能有着很大的要求,这款车的油耗很低,既有节能高效的2.0T+4WD发动机,又有强劲动力的2.3T+4WD,全域皆可达,全新升级的悬架系统,使车辆侧倾衰减33%;全新配备的铝合金双色轮圈及都市级轻享轮胎,质量更轻,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12.3寸全液晶仪表、10英寸智能车机显示屏及流媒体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可实现三屏互动,带动了越野车配置进化新风潮,全新升级2.0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提升了语音识别速度和准确率,满足轻松出行。此外,BJ40城市猎人版以“国之重器”为整车造型理念,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学元素与当代工业设计融为一体;200颗LED光源构成“天幕星云”灯组,天幕光影与都市的流光溢彩相得益彰。想发现城市另一面,想出去玩,近郊、远郊,长途,BJ40城市猎人是最佳搭档,是我们在硬核人群之外,向越野车爱好者和向往者打造的一款走心的车。

腾讯汽车:从今年一季度的产销数据来看,汽车行业依旧是处于一个下行的趋势,对这一趋势你有什么看法呢?

张国富:汽车行业趋势是分大趋势和小趋势的,大势我们肯定要尊重,但是小趋势,对北京越野来说我个人觉得还是很欣喜的,在这种大的汽车行业下行的背景下,我们北京越野专就自己特点的打造差异化的发展优势,有自己专业属性的,有别具一格的品牌调性。因此,小趋势内我们仍然是一个向上的发展姿态。另外,目前汽车行业下行背景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弯道超车的发展机会,实现一体化运营之后,接下来我们要把品牌和产品做好,如果说厂家的品牌活动是阳光雨露,那么经销商的品牌行动措施就是土壤,二者搭配,这棵树才能长起来。在汽车行业大形势下行的情况下,我们的经销商对北京越野还是有信心的,在北京越野实现一体化运营之后,我们发展的脚步将会更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