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何正确使用汽车千斤顶 新手司机一定要注意

新手上路最怕遇到的情况之一就是车辆爆胎。第一次换备胎绝对可以让新手司机,尤其是女司机头疼半天。虽然千斤顶已经成为标配的随车工具,但很多司机却不知道应该怎样使用。常见的随车千斤顶主要有两类,齿条千斤顶和螺旋千斤顶,齿条千斤顶更为普遍,按照外形结构又可分为人字形和菱形结构齿条千斤顶。齿条有转动机、齿条和齿轮构成,通过转动齿条,托起支撑车辆,结构简单,体积小,承重有限。螺旋千斤顶依靠螺纹结构自锁支撑车辆,操作比较费力,但是承重大,用在大型SUV车型较多。如何正确使用汽车千斤顶,新手司机一定要注意!

如何正确使用汽车千斤顶 新手司机一定要注意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小车的千斤顶不能用来顶大车,这与它的承重有关。在使用之前,我们先要确保汽车安全停好、停稳。如果汽车没有完全固定,那么千斤顶在支撑汽车的过程中很有可能会因为汽车滑动而滑落。如果汽车从千斤顶上面滑落,那么很有可能会损坏千斤顶,最重要的是有可能会伤到车底下的维修人员。将千斤顶放到车辆下方,千斤顶的凹槽对准车辆的车底裙边一个凸起的位置,当千斤顶升起来之后,凹槽正好将裙边凸起位置给卡住。

如何正确使用汽车千斤顶 新手司机一定要注意

家用车的支撑点通常在侧面裙边的内侧,好似底盘两侧的两道鳍,在前轮的后面20厘米左右处,后轮的前面20厘米左右处。这道鳍是凸出于底盘钢板的,可以承受相对其他地方比较大的压强。如果汽车千斤顶支撑在别的地方,比如支撑在悬挂的下摆臂上或者是汽车底盘的钢板上,很有可能会对汽车造成一定的损伤。在找准支撑点以后,大家要注意在使用千斤顶举升汽车的时候一定要沉稳、缓慢,千万不要用力过猛、速度过快,这样很有可能会损坏千斤顶。

如何正确使用汽车千斤顶 新手司机一定要注意

大家一定要好好记得这个步骤,而且不要太急,一切求稳。普通家用千斤顶使用方法其实还是挺简单方便的,就是使用过程一定要稳,细心缓慢的完成换胎工作,升举过程中千万不要探身到车底,避免意外情况的出现。对此,你们学到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