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艳华:更有色彩的沃尔沃

“都市豪华纯正SUV全新XC40导入后,沃尔沃品牌会变得更加有色彩,突出品牌性感和活力的一面。”4月16日下午,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车艳华在接受腾讯汽车采访时如是说。

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车艳华

在当日开启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国产沃尔沃全新XC40推出3款预售车型,预售价为26.5-31.9万元。新车定位为豪华紧凑型SUV,主打女性市场,预计5月正式上市,且与进口版基本保持一致。

沃尔沃XC40自发布以来,受到了全球消费者和媒体的青睐,获得了包括世界年度车,日本年度车,世界女子年度车以及中国年度设计车三强等殊荣。

它在研发之初就针对欧洲与北美之外的重点市场,尤其是中国,进行了长期、深入的调研工作。

特别是在中国,研发人员深入走访多个一、二线城市,了解中国不同地域、不同人群对于汽车的喜好与需求,并在产品设计过程中尽可能地贴近用户需求。

“中国消费者对于SUV’大体型、高视野’有偏爱,更希望SUV能提供更多硬朗感觉。”车艳华特别强调这款车拥有同级超高车身、车宽以及211mm的离地间隙,满足了用户对纯正SUV的向往。

“随着智能移动设备在中国的普及,用户对汽车智能方面的关注与认可程度直线上升,因此我们带来同级唯一的Car Sharing远程共享用车功能。”除此之外,车艳华还表示沃尔沃XC40针对中国的空气问题,加入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及负离子空调系统。

与以往沃尔沃理性的男车主偏多不同, 沃尔沃XC40定位主打女性,从设计、空间使用、驾控体验、黑科技等方面都在努力击中女性群体的喜好。

“女性既对时髦和潮流敏感,同时对自我的掌控和自信也越来越强,刚柔并济、个性鲜明已经成为很多年轻女孩的共性。”

同样作为女性,车艳华能非常细致地感受和捕捉到XC40对女性的吸引力——简约和时尚的北欧设计,醒目的撞色搭配,精致和细腻的做工,本身就符合女性的审美,而它纯正SUV的硬朗气质所带来的反差萌,又给女孩子带来更多的安全感和像大玩具般的可爱趣味。

而储物空间的数量、大小和灵巧变换也都令人感到惊喜,它们按照“一臂之内”触手可及的理念来设计,具有北欧时尚家居的既视感,完美契合女性对收纳方面的需求。

女性开车更希望省心省力省事,全新XC40拥有同级领先的多项科技配置,同时装备沃尔沃汽车顶级的智能安全系统和领航辅助系统,小到手机无线充电、家人忘带车钥匙怎么办这样的问题,大到车道偏离后和路口突遇障碍物的紧急制动,等等,都能为女性车主带来贴心的解决方案。

“也正是以上这些特点,全新XC40获得了’2018女子世界年度汽车奖’,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由女性媒体评出的汽车奖项。”车艳华说,她希望全新XC40能在保持沃尔沃品牌DNA不变的情况下,让更多追求都市时尚、个性品味的消费者产生共鸣。

看起来,车艳华的期待与全新XC40的市场表现相当吻合。

自上市之日起,它的订单量便供不应求,2018年全球销量达到75828辆。去年限量引进中国市场之后也获得很多年轻女性的关注,全国仅50台的“日暮水晶白限定版”上市瞬间即告售罄。

“我们的目标人群叫’范西客’,他们是一群偏好线下体验的人,喜欢真实地触碰事物的质感和美感,体验和感受对他们很重要。”

车艳华表示,接下来沃尔沃会联合全球顶尖时尚媒体,在全国多座城市带来跟范西客们的“约会”,通过线下的亲密接触和时尚生活方式的互动,让更多的消费者接触到全新XC40的内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