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基于CMA平台打造 吉利PREFACE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2019年4月16日,正在进行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中,吉利品牌全新概念车-吉利PREFACE全球首发亮相的,概念车采用了吉利汽车最新设计语言“扩散的宇宙回想”,展现吉利汽车对未来汽车趋势的理解。

基于CMA平台打造 吉利PREFACE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吉利PREFACE概念车是吉利品牌首款基于CMA架构打造的高阶动感宽体轿车,吉利官方表示,其成为中国品牌汽车面向国际化的代表车型,直面全球汽车市场竞争。同几何A一样,新车同样采用了吉利最新的银灰蓝三色车标。

外观方面,吉利Preface虽然是概念车,但看起来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的水平了,新车整体设计感线条与吉利旗下的博瑞有着较高的相似度,整体看上去仅是多了一些概念版的元素,但在一些细节上也有所不同,例如前格栅不再全部为涟漪式,而采用了和沃尔沃品牌较高相似度的直瀑式为主的中网设计,另外在头灯以及雾灯方面看起来仍然没有做到最终定稿,不过可以预知的是,将来正式量产之后,它将是一款非常带有运动风味的中或大型轿车。

基于CMA平台打造 吉利PREFACE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概念车对开无框车门、隐藏门把手等设计非常吸引眼球,虽然车身腰线采用了中大型车惯用的平直甚至C柱之后有些下坠的豪华设定,但明显溜背的车尾透露出动感的轿车线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前后车门采用了对开门设计,而且没有B柱,不过未来量产之后此项设计保留的可能性并不大。尺寸小巧的后视镜、侧窗镀铬饰条以及双色大尺寸轮圈等,都进一步提升了精致感和设计感。

基于CMA平台打造 吉利PREFACE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车尾部分,Preface概念车造型依旧看起来像是一部量产车,内嵌式的尾灯组紧贴后备厢盖上沿两侧,中央由一根镀铬饰条横贯连接,GEELY的字母标识也放置在了尾箱中央,值得一提的是,概念车尾部未见吉利的最新标志盾徽。而后包围部分,概念车层次感十足的设计很简洁稳重,搭配双边单出式的梯形排气管简洁大气。

基于CMA平台打造 吉利PREFACE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在内饰方面,整体内饰色调清淡,氛围比较明快。极简的双屏+圆角矩形方向盘是吉利品牌旗下车型最新的设计思路;中控台上部加入了互动机器人模型可以极大地提高人车互动的现场感,而除此之外,除去一些概念车特有的浮夸元素之外,整体设计与前几天上市的吉利几何A颇为相似,科技感就是整个座舱最关键的元素。

吉利PREFACE概念车采用了吉利汽车最新设计语言“扩散的宇宙回想”

基于CMA平台打造 吉利PREFACE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吉利PREFACE概念车具备完美协调的轮距、轴距和车身的比例,全新造型的进气格栅灵感来自猎豹咬合,黑色直瀑线条呈现出秩序与引力拉伸融合的视觉效果。车门采用了对开式和无框车窗的设计,这种具有高级感和未来感的元素,将赢得新生代消费者的青睐。

通过精致的材料,简洁的饰面和明快的色彩,吉利PREFACE概念车呈现出简约、纯粹、静谧的内部空间。半透明仪表板、HMI屏幕、六边形双幅式方向盘、金属雕刻按键、内衬几何图案的扬声器以及基于人体工程学的新式座椅等,精湛工艺铸就的细节均展现了对前瞻科技的独特诠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吉利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