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谷硕:东风日产会优先导入日产旗下的最新技术

尽管今年第一季度国内车市下滑了4%,但东风日产依旧实现逆势上扬,销量同比增长3.4%。

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看来,跟经销商打造双赢的关系,这一点至关重要。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

他强调,所有经销商渠道对于主机厂来说都是其发展支柱,对于东风日产来说也是一样,经销商永远都是公司的第一客户。

而在产品层面,一个越来越显著的趋势是,如今很多新车都会选择先中国去亮相,然后到全球国家上市。

谷硕表示,不管新能源、电动车、还是智能化,所有的这些技术,对比日产在其他国家的配置,我们显然更有优先更先进,所以东风日产也会把这些产品首先放在中国导入。

他以日产ProPILOT为例,以前这些技术是通过进口,但现在很多都是我们东风日产自主研发的。

“从合资品牌角度来说,日产是第一个在全车系导入车联网系统的,也是第一个去投放纯电车的,还是第一个导入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的,甚至还是唯一一个拥有可变压压缩比涡轮增压技术的品牌。”谷硕说。

以下为访谈实录节选:

媒体:在车市下滑严重的背景下,东风日产如何通过产品、品牌应对市场的变化?近年来讲,新能源汽车成为大势所趋,对于合资品牌来讲,补贴退坡也是大家关注的话题,东风日产对后补贴时代电动汽车有什么应对的策略?

埃尔顿·谷硕:东风日产会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法规。地补取消之后,政府会把这笔钱大力投资基建,对于主机厂是很好的帮助。从第一季度的成绩来看,东风日产也是逆势上扬,我们增长了3.4%,整个市场下滑了4%左右。我们不认为市场波动和下滑就能决定一切。在政府一系列政策出台之后,下半年整体市场会呈现回暖迹象。因为我们有超级张总,所以我们一定会完成目标,张总是市场的专家。

媒体:东风日产在购车成本、使用成本和保值率等方面,有没有一些激发消费者自主购车的激励政策,是否有这方面的计划?

埃尔顿·谷硕:我们有一个数据,这个数据是所有者的成本,也可以说是车主的成本。在未来三到四年,你在统计这个数据的时候,车主的成本,电动车的成本是低于燃油车的。虽然能看到价格上没有本质的区别,可是包括所有的消费者水准,包括保养、售后都会低于现在的燃油车。如果在购买新能源车的话,初期投入可能会高于汽油车,但是在长期投入来看,整个输出的成本是低于燃油车的。

媒体:请介绍一下跟经销商怎么样打造双赢的关系,尤其在车市下行的状态下。

埃尔顿·谷硕:这一点其实非常重要,因为所有的经销商渠道对于主机厂来说就是产业的支柱,我们一直都说销售顾问是我们品牌的代言人。因为当客户去到一个展厅里面,没有机会跟主机厂对话的,所面对的就是我们的品牌代言人,就是销售顾问。对于所有的东风日产员工来说,经销商都是我们的第一客户,都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因为他们才是代表了我们的品牌,所以我们一定要一直很关注他们。

媒体:对于2.0T的天籁,现在市场存在着一种疑问,4S店的销售没有引导介绍的,什么时候上这个量?

埃尔顿·谷硕:待会结束以后你可以去专营店试乘试驾天籁2.0T。我们这个月初就开始交付天籁2.0T了。在外面的一些权威杂志上面,天籁不仅仅只是跟我们正常品牌比,更多的是和豪华品牌对比。也是很明确的说,其实我们的2019款天籁比一些豪华品牌的产品都要有优势。而且我们说涡轮增压,可是我们天籁上面搭载的涡轮增压不是传统的涡轮增压,是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这也是市场的唯一。它完美平衡了动力和油耗,当你有动力的时候它也可以给你输出动力,当你节油的时候它也可以呈现比较好的结果。对于电动车来说,像刚刚我们说的概念也是很明确。我们现在看到全新的轩逸,也是完全基于市场的需求,中国本土的市场,去诠释这款车。你也可以看到现在的趋势,我们为现在中国去亮相,然后到全球其他的地方去面市。所以你会看到,在很多的车型上面,日产很多其他的品牌,我们都把中国放在最先的位置。不管是新能源、电动车、电动化,所有的这些技术,在中国对比其他的国家,我们更有优先,更先进,所以我们会把这些产品导入都会首先放在中国。

媒体:东风日产的B级车会不会有新能源计划?

埃尔顿·谷硕:肯定是有计划的。因为中国的市场太大了,每一个细分的区隔都会有很多的机会。如果说想要最终的量可以达到预期,每个细分市场我们都有自己的产品。我们细节不能透露,但是一定会有计划。

媒体:东风日产在消费者体验层面有哪些计划?

埃尔顿·谷硕:刚刚我们也有提到过ProPILOT的智控领航,现在在天籁上就已经搭载了。更重要的问题是,以前这些技术是进口的,我们是从日产全球拿过来的,但是现在很多技术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智控领航的技术都是我们研发,去针对他们自己做测试,然后自己去确认这个技术没有问题,我们带来到这个车上。除了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日产也是第一个导入这个技术的。所以在合资品牌来说,日产是第一个在全车系导入车联网系统的。也是第一个去投放纯电车企的,也是第一个去导入ProPILOT智控领航的技术在车上的。也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拥有可变压压缩比涡轮增压的技术。所以我们认为我们还是做的还是很不错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