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城皮卡推出长城炮 目标2020年突破年销量20万

长城皮卡在本次上海车展推出了全新产品系列长城炮,包括了三款全新的产品,乘用皮卡、商用皮卡和越野皮卡,其中展出的商用皮卡是纯电动的版本。长城品牌的设计总监森尾池田,长城皮卡平台总监张佳明、品牌总监张昊保、产品总监吕文斌在上海车展期间接受了媒体专访。关于炮名字的含义,长城皮卡平台总监张佳明表示:“炮一听到,是一个爆破音,是有力量感,迸发力。通过炮的发音,还有汉字的意义,想用这种意义赋予我们的产品,让产品有更加的爆发力、攻击力。”

张佳明 - 长城皮卡平台总监

长城的三款产品,都是在全新的平台-——P71平台下打造,P71平台是基于全球法规、全球市场打造的。这次长城炮系列展出了电动版、乘用版和越野版。电动皮卡是基于专属平台打造了540伏的高压平台,续航可达到500公里。乘用版皮卡重点打造的是豪华舒适,智能和安全,后悬架是国内首家应用的多连杆结构。智能方面,备升级L3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匹配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并线辅助、半自动泊车等智能化配置。越野版重点打造的是它的性能,标配前中后三把锁,并且首次开发和应用蠕行功能。

吕文斌 - 长城皮卡产品总监

长城皮卡产品总监吕文斌继续介绍:“新能源方面,长城汽车讲的是清洁化,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关于国六排放的问题,长城炮系列推出的柴汽油满足国6B的标准。二是电动化,比如电动皮卡。三是新能源,长城汽车是加入新能源委员会的首家中国企业,我们长城炮系列皮卡也会继续推出新能源皮卡。”

目前,随着国内皮卡利好政策的不断推出,皮卡市场现在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上涨。长城皮卡品牌总监张昊保表示,长城从去年到今年都实现了将近15%的增长,这是因为顺应了整个商用客户高性价比的需求,是推动市场的核心。“看未来发展趋势,目前所有车型里面价格往上走的唯一就是皮卡,皮卡十万以上的增长率非常高,这就是消费升级需求的体现。”张昊保说。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中国特色的皮卡文化,跟美国皮卡文化不一样。美国皮卡80%是全尺寸的,两米车宽以上。在国内道路拥挤、排放要求比较严,油耗要求比较高的情况下,大排量的的皮卡不太适合中国市场的发展。

张昊保 - 长城皮卡品牌总监

对此,张昊保表示,长城炮系列是真正中国皮卡市场的未来,是宽体大皮卡。“它的车宽在1.83-1.97米之间,适合中国的道路,以及承载性,舒适性的产品,是中国特色皮卡文化的未来。而且它的内饰更加乘用化,更加实用,油耗更加经济,动力适中,更加实用。”张昊保说。

因此,长城去年以接近14万台的销量,领跑中国皮卡市场,而且是唯一年销量破十万,销售额破百亿的皮卡企业。而长城皮卡下一步的销量目标是2020年突破年销量20万。张昊保表示,“长城皮卡的销量比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总和还要多,今年一季度长城皮卡市占率达到36%,超过去年平均市占率32%,3-4个点的水平。长城皮卡正在引领皮卡领域快速的发展,我们有责任把皮卡市场推向新的高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