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汽车事故责任谁承担? 韩国规定归咎于驾驶员

行业新闻盖世汽车余秋云2019-04-23 07:35
0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1日,韩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尽管自动驾驶汽车将驾驶责任从人类身上转移到了自动驾驶技术上,但是一旦有涉及自动驾驶汽车的事故,事故责任还是将由驾驶员承担。

韩国众议院交通委员会(Transportation Committee)议员Hwang Hee本周拟出台法案,修改《汽车事故赔偿法》(Automobile Accident Compensation Act),明确涉及L3自动驾驶汽车的事故责任。立法者已经在法律政策领域内,讨论了自动驾驶汽车事故的责任问题,并且最近得出结论,将事故责任归咎于驾驶员是在事故后保护受害者最快的方法。

高度自动化汽车,即L3自动驾驶汽车,意味着驾驶员可以在大多数情况下放开方向盘,虽然L3自动驾驶汽车仍要求人类驾驶员坐在驾驶座上,并且随时准备在几秒内接手驾驶任务。

根据法案草案所示,凡是购买自动驾驶汽车的车主必须购买一份汽车保险,该要求与购买普通汽车的要求类似。在发生事故时,首先由保险公司为车主赔偿受害者。然后,将检查自动驾驶汽车是否有缺陷,以确定是否汽车制造商该为此事故负责。该规则将适用于L0至L3级汽车,韩国政府认为现在讨论L4和L5级自动驾驶汽车的责任和赔偿制度还为时过早,上述两种汽车分别是高度自动化驾驶和完全自动化驾驶。

从明年开始,韩国将开始构建新型法律框架,为实现L3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铺平道路。此外,该新法案还强制要求所有自动驾驶汽车安装驾驶记录系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honglj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