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斯克:特斯拉Autopilot将迎来更激进模式

据外媒报道,日前,埃隆·马斯克透露,特斯拉计划允许特斯拉驾驶者让自动驾驶Autopilot在道路上变得更激进,即使这样做会增加事故风险。马斯克在公司举办的自动驾驶日(Autonomy Day)上证实了这个即将到来的设置。

有了解过特斯拉的读者一定不会对这家公司自动驾驶的推出方式的争议性感到陌生。可以这么说,这家汽车制造商在推出面向公众使用的驾驶员辅助技术方面最为积极,它通过空中更新向电动汽车提供最新的自动驾驶功能,同时在后台通过所谓的“阴影模式”测试其全自动驾驶算法。

其中一项更新就是让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汽车能够自动改变车道。最初,这需要司机通过指示来进行。然而最近,自动驾驶仪增加了系统自身改变车道并执行这一过程的能力。对此,特斯拉表示,现在每天都有超10万个自动换道成功的案例,并且到目前为止没有引发任何事故。

虽然这在理论上听起来非常棒,但正如活动现场的分析师和投资者所指的那样,这还得取决于道路撒花姑娘其他的人类驾驶员。如果是在道路繁忙的高速公路驾驶,那么情况就得另当别论了。

不过特斯拉计划在未来通过AI驾驶来以更加灵活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为用户提供可以指定的更积极选择,”马斯克说道。

随着特斯拉对其算法的弹性越来越有信心,这家公司计划让Autopilot变得更具野心。有趣的是,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这些变化将由汽车持有者决定实施到何种程度。其中包括了可能导致事故发生可能性增加的决定。马斯克指出:“在更激进的交通模式下,发生小车祸的可能性很小。”这位CEO将称这种模式称为是疯狂的Mad Max Plus(疯狂的麦克斯+)模式。

特斯拉的决定将如何影响赔偿责任则仍有待观察。目前,尽管自动驾驶仪功能强大,它仍被认为是一个驾驶员辅助系统。因此,特斯拉的车主们预计仍将需要对系统进行监控,一旦出现问题,他们需要随时准备接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