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吉星华瑾:科技温暖,大体量换大格局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记住安吉星,会是因为在手忙脚乱驾驶的慌张中,听到一句温柔女声“已经您的目的地下发至车辆”时的安心。而如今,安吉星能够给人的照料会有更多,如果你导航的目的地正在下雨,一句“您下车的时候带好雨伞”会及时在耳边出现。

千人千面,一心一意,安吉星的技术在不断演化,但用户体验的理念却始终如一,这是本次上海车展上腾讯汽车采访安吉星执行副总经理华瑾之后留下的最深印记。

科技暖人心

黑科技挑战的是技术,暖科技体现的是艺术。华瑾像我们介绍的安吉星功能场景,有着如她一般的严谨和细腻。

安吉星在本次车展上首次脱离通用进行独立布展,背后体现的是安吉星功能领域的加强和转变。华瑾表示在过往安吉星更多的是负责在360度安全上考虑周全,而如今“安吉星开始在智能化的全面车联、多维互联互通的平台和TO B方面提供解决方案。”

“安吉星觉得车联网不是一个冷冰冰的科技,而是有温度的科技。”这是华瑾强调最多的一段介绍。

有温度,体现在用技术解决困难隐患。安吉星通过与车内数据系统的互联,可以提供全面的车况检测,长途旅行前只需一键检查,就可以知道车辆是否具备出行条件。倘若车辆发生故障甚至事故,安吉星也可以第一时间提供救援和协助。

华瑾用两个例子像我们展示了安吉星当前功能的丰富和实用,随着安吉星联通了多种公共服务平台,它甚至可以做到在发生严重事故时呼叫救护车,或是在得到警方授权之后慢慢让被盗车辆停下。在这个维度上,安吉星是你距车最近的朋友。

有温度,还体现在用技术创造生活便利。在这个无缝互联的时代,安吉星也开始跳出车的空间限制,开始与你身边的“小”与“大”互通有无。小到你的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都会成为安吉星了解你和车状态的数据来源,安吉星会通过智能手机给你推送你最关心的车辆信息,并通过可穿戴设备来了解你的健康状态,始终让你处于舒适的安全状态。

在沟通过程中,华瑾结合展台布置向我们重点介绍了安吉星开始支持的车家互联功能,你的整个智能家居都能与安吉星无缝联结,你在回家的路上就可以由车根据位置来开关家中的电视、空调、氛围灯等。在这个维度上,安吉星是车距你最近的助手。

互联大格局

车联系统天然就是个“大生意”,不仅是说购置车辆是一笔大宗消费,更在于只有拥有了庞大的用户量,才能保证服务的迭代更为精准,对B端和C端的需求服务的更为急切。

而在华瑾看来,这正是安吉星较为明显的优势之一。不仅在凯迪拉克等通用系产品中保持着将近100%的开通率,更已经成为拥有中国第一的用户量和服务总量的车联系统。华瑾向我们介绍了多组数字:在2017年安吉星已经突破百万用户大关,今年这一数字有望突破300万,同时安吉星已经累计被调用5万亿次。

“通过对这些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安吉星可以利用边缘计算的能力去拆解和细分需求,在通过云端的分发能力提升整个体系的服务水平”,从投入使用至今,安吉星已经在不同功能当中积累了500多项车联网专利。

对于安吉星的平台作用,华瑾表示安吉星作为为数不多的由车企作为主导的网联系统,在中国的互联网环境下,能够难得地做到不偏不倚,博采众长,相对Open的状态会让消费者得利,在开放中拥有更高的选择权。

更明显的信号是,安吉星将更为主动的突破传统业务模式,力求成为多维全面的服务平台。“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电动化”将成为各种新技术的诞生地,安吉星现有的V2X、车联网、智能座舱等技术积累都有了进一步强化整合的可能,而如果我们把视野放的更远的花,在未来的无人驾驶时代,安吉星的业务都能够在智慧出行中走向前台。

而安吉星对于人、车的大数据,将对于车企售前、售中、售后全生命周期提升服务质量做出重大帮助,安吉星也在努力将车联网生活场景从个人用户扩展至企业用户,对于常见的运营安全问题进行规避,并根据企业运营状况提供基于数据分析的安全和管理方案。

人·车·生活是安吉星品牌的标签,也是安吉星服务试图在融合的三个维度,作为中国最懂车也最动人的车联系统,我们也很期待华瑾与安吉星接下来为我们带来的智能车联、万物互联的大生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