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谷歌地图新增功能 可实时显示可用电动汽车充电站信息

(图片来源:REUTERS/Fabrizio Bensch/File Photo)

据外媒报道,谷歌宣布,现在谷歌地图(Google Maps)可直接向电动汽车驾驶员实时显示空余充电站信息。

六个月之前,谷歌曾宣布,将开始在其地图应用程序中展示特斯拉(Tesla)、Chargepoint和Chargemaster以及其他公司的电动汽车充电站位置。

显示的详细信息包括可用充电站数量、充电站位置、充电速度、阅读充电站评论、查看照片、看到评分以及阅读其他访问者的问题。

与柴油和汽油车市场相比,电动汽车市场虽规模适中,但是增长很快。而充电基础设施不足仍是影响电动汽车普及的最大障碍之一,因为人们会担心,如果找不到电动汽车充电站,汽车会耗尽电力。因此,电动汽车充电领域涌入了大量的投资和收购。

谷歌地图产品经理Alex Donaldson在博文中写道,谷歌地图推出时,将实时显示Chargemaster、EVgo和SemaConnect的可用电动汽车充电站信息,未来还将包括Chargepoint的充电站信息。

看到电动汽车充电公司(以及谷歌地图)等公司引入某种预约设施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因为可以免去驾驶员刚刚到达充电站,却发现可用充电站已经被其他人抢购一空。目前,该面向电动汽车用户的谷歌地图新功能可以在台式、安卓设备、iOS设备和安卓汽车系统上使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