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何大货车嚣张到不让速不让道 司机说这是行规

在我国,在道路上驾驶车辆,总有一些默认的驾驶方式,比如说在路上遇到公交车,的士加塞,千万不要和他们硬钢,因为和公交车刚不过,和的士刚又很麻烦,毕竟人家的士也有保险,也不是自己的车,不心痛。不过,公交车和的士还不算最可怕的,最可怕的还是大货车,毕竟你和公交车硬刚或许人家还会让你,但是大货车就不同了,你要是和大货车硬刚,那么98%都会被刚回来。

为何大货车嚣张到不让速不让道 司机说这是行规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货车能如此嚣张,刹一下车不行吗?就不怕撞死人?可以看到,在路上大货车基本都是让速不让道,并且很多时候如果前方出现突发情况不会采取急刹的,直接撞上去。而对于这个问题,货车司机表示,这些操作都是行规。

为何大货车嚣张到不让速不让道 司机说这是行规

为什么货车司机说这都是行规?其实都是有原因的,为什么大货车不愿意让道,因为在高速上,大货车本身的速度快,体积也大,并且装满货物,其惯性是极大的。如果猛打方向的话,结果只有翻车,没有另外一种可能性,且没有任何机会挽回,那么此时车辆的损失以及货物的损失就得自己承担。但是如果撞上去的话,责任就不在自己,因为自己是直行的,责任就在前面变道过来的小车身上。

为何大货车嚣张到不让速不让道 司机说这是行规

那撞上去导致前方车辆内的人员死亡,这也无所谓吗?就像刚刚说的,大货车不能猛打方向,同时大货车的刹车距离本来就很长,如果前方的车辆突然变道过来或者急刹,大货车是完全无法避免的。第一,大货车根本刹不住,第二不可能变道,那么只能选择撞上去,虽然可能要承担部分的责任,但是一般大货车都买了高额的保险,保险基本都能赔付完。并且,如果大货车急刹,并且采取紧急避让的话,大货车必然会翻车,那么多的货物瞬间倒下,可能殃及的生命更多。

为何大货车嚣张到不让速不让道 司机说这是行规

因此,不要跟着大货车,不要在大货车前面,不要惹大货车,要远离大货车,并不是因为大货司机的素质差,在很多情况下,并不是大货车司机不想去挽救,而是挽救不到。所以,不管是大货车司机还是其他类型车辆的司机,如果都做到高素质驾驶车辆,事故的发生率也会大大的减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