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大真香定律 哪些配置觉得没用 用一次就戒不掉

最近我看了一波后台的留言,发现许多正在买车路上负重前行的朋友,选择的大难题已经不在哪款车上了,而是纠结于配置上?

近几年来新车的黑科技配置越来越多,而且每一项都堪比复仇者联盟里面英雄的道具,看着全部都想要。然而你会发现有许多“老司机”总说:“这些新配置新装备千万别选装,中看不中用,买了铁定后悔!”是这样吗?今天我们来聊聊一些暗藏着“真相定律”的黑科技配置,经常被说并没有什么卵用,结果用过一次后你就戒不掉它了!

四大真香定律 哪些配置觉得没用 用一次就戒不掉

HUD抬头显示

HUD功能是不少豪华车的标配,如今也越来越多出现在普通品牌车型的选配之中,比如混动雅阁、亚洲龙、CX4科技限量版、途观L等等,过去很多人认为HUD抬头显示价格居高不下,选装一套基本要多加一万以上,但却完全提升不了驾驶乐趣,属于鸡肋配置。

四大真香定律 哪些配置觉得没用 用一次就戒不掉

不过呢,一旦在高速极速行进时,实用性就大大增强。这个配置可以将时速、导航、巡航信息、开门提示、尾箱提示、超速报警等行车信息,以投影方式显示在HUD平视彩色显示屏上,完美地做到了“眼不离路”读取行车信息,再也不用担心低头分心了,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远程启动

说这个功能鸡肋的,你可能没有在广东经历过夏天。烈日炎炎之下,打开车门滚滚而来的热浪,我这是上车呢还是上桑拿房呢?可是远程启动在手,一点焦虑都没有。提前在家/在公司/在任何空调房里,打开手机APP,远程打开空调先来一波散热,优雅打开车门上车走人。

四大真香定律 哪些配置觉得没用 用一次就戒不掉

远程启动的功能还远不止这些,包括寻车定位、防盗提醒、预热座椅、远程解锁后备箱等等,都得到了舒服的解决。

自适应巡航

如今越来越多的新车都会标配或者选配自适应巡航系统或者更厉害的ACC自适应巡航,两者都是辅助驾驶功能,能让驾驶员解放双脚,过上半自动驾驶人生。区别就在于前者只能在高速上使用,后者在城市道路上也可以使用。对于驾驶欲望强烈的车主而言,这个配置当然使不上劲,可能车用到报废都不会去打开。但对于大部分把车当代步工具的人而言,这个配置就太给力了。

四大真香定律 哪些配置觉得没用 用一次就戒不掉

自适应巡航系统(ACC)可以根据你所设定的最高速度行驶,还可以在合理范围内保持安全跟车距离,并且跟随前车停车、起步,甚至弯道跟车等,你只要控制好方向盘即可,前车慢你就慢,前车快你就快,很好避免由于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而造成的追尾事故,非常适合在跑长途或者一些轻微堵车的路况下使用,相信你会很快爱上它。

四大真香定律 哪些配置觉得没用 用一次就戒不掉

当然必须温馨提示一下,别太依赖ACC自适应巡航。长期依赖ACC容易导致驾驶员降低警惕,脚不在踏板位置也会加长反应时间,一旦出现紧急事故系统无法判别自动刹停,那就大事不妙了。总之,合理使用,它就是宝;完全依赖,它就是草。

自动启停

大部分司机一上车就秒关的按键,百分之八十就是自动启停了吧?如果说是因为“烦抖”,那没话说,确实每次自动启停时,发动机都会虎躯一震,影响舒适性。但你若总说它“毁车”,那这个锅自动启停表示真的不背~

四大真香定律 哪些配置觉得没用 用一次就戒不掉

实际上,有自动启停功能的汽车所采用的零部件都是经过严格的抗疲劳测试的,所以危害都在合理范围内,对日常用车是不会造成影响的,就更谈不上毁车了。反而它能让你的爱车更高效的省油,在交通拥堵的城市道路中,车辆频繁启停以及原地怠速所消耗的燃油都会造成油耗上涨,有了自动启停,当驾驶员脚踏制动踏板时发动机会处于“休眠”状态,松开制动踏板并踩油门踏板时又开始重新工作,有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

四大真香定律 哪些配置觉得没用 用一次就戒不掉

至于它能省多少油呢?厂商的说法是能省3%-10%,有老司机实测过后表示能省到8%-15%,如果赶上塞车塞到怀疑人生的高峰期,省油省个30%应该也不是梦。

总结:不要总以为黑科技就是厂家噱头,时代在进步,汽车上有很多功能和配置都能让我们用车时更省心更舒服,觉得不好用是因为你没用到点。那么问题来了,除了以上四个“真香”汽车配置之外,你还发现哪些新配置也是看了想吐槽,用了戒不掉的呢?留言告诉在买车路上被配置迷惑到头晕的朋友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