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速遇到锥桶怎么处理 学会了开车更安全

我们在高速上面开车的时候,可能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有时候经常可以看见一些锥桶,高速上面应该来说都是比较干净的,但是为什么会出现锥桶?其实在高速上出现锥筒的时候一般情况下都是代表有特殊情况发生,所以我们在高速上遇到锥桶的时候就一定要习惯性地提高警惕,一定要减速慢行。

高速遇到锥桶怎么处理 学会了开车更安全

第一种情况就是修路,这是最常见的,高速上面不可能路修好之后永远不坏,时间长了可能某一个车道出现了凹陷,某个地方出现塌方,甚至在某个路段出现了泥石流滑坡,这些完全有可能。所以说当高速上面出现修路的时候,路政人员一般都会提前150米开始设置锥筒,而这个锥筒设置都是慢慢从斜线设置,开始比较宽,慢慢开始倾斜等到跟前的时候会发现少了一个车道。所以说在高速上面当遇这种斜线设置的锥筒的时候,建议大家最好把速度降下来,太快了的话极有可能控制不住。

高速遇到锥桶怎么处理 学会了开车更安全

第二种情况是交通管制或者分流,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前方路况不好的时候,比如起雾下大雨或者前方出现重大车祸,这个时候交警会在高速上面,一般情况下会用锥桶慢慢的引导车子离开事故车道,所以在高速上面当我们遇到向右边斜的锥筒的时候,需要我们把车子向外侧变道通过,这个时候也一定要及时把速度降下来。第三种情况就是锥筒没有成斜线放置,是一条直线放置在路边上,这可能是这个地方刚好完成施工,或者说前段时间正好施了工,然后锥筒没有来得及撤离,这种情况前方依然可能出现影响行车安全的事情,建议大家可以点点刹车,稍微慢一点的速度通过这个区域。

高速遇到锥桶怎么处理 学会了开车更安全

第四种情况就是在天气状况不好的时候,如果发现路边有锥筒也要引起警惕,这些锥桶有可能是用来应急用的,就是这个地方有可能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也有可能是经常发生积水或者经常结冰,甚至有可能发生一些滑坡事件,所以会在路边摆放这些锥筒,这些锥桶其实就是在应急事件的时候拿出来用的。所以说我们平时在开车在高速上跑的时候发现路边有锥筒的时候就一定要提高警惕,该减速的要减速,该警示后车的警示后车,做好前方可能出现恶劣情况出现撞车可能,这样就算真的出问题也能够及时反应过来。

高速遇到锥桶怎么处理 学会了开车更安全

以上四点就是小编给大家总结的我们跑高速的时候如果发现锥筒,可能出现的一些情况以及应对的一些办法,希望能够对大家有帮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